“2020年拉萨市职业技能大赛”9月开赛

赵越

2020年07月30日09:58  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西藏商报
 
原标题:“2020年拉萨市职业技能大赛”9月开赛

  7月28日,记者从拉萨市人社局了解到,为深入贯彻实施职业技能提升行动决策部署,充分发挥技能竞赛在技能人才培养、选拔、激励方面的积极作用,大力弘扬新时代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营造劳动光荣的社会风尚和精益求精的敬业风气,推动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劳动大军,拉萨市人社局拟于9月23、24日举办“2020年拉萨市职业技能大赛”。

  大赛涵盖10个竞赛职业(工种),包括焊接、中式烹调、烘焙、电工、砌筑、养老护理、客房服务、餐厅服务、挖掘机、汽车维修等。只要具有一定技能功底、专业工龄10年以上、年龄在40周岁以下的技能人员均可报名参加竞赛。各县(区)、学校、企业组成代表队参加各项目决赛,选手以企业组队、个人报名方式参赛。

  记者了解到,2020年拉萨市职业技能大赛分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初赛定于8月在各县(区)进行,由选派选手的各行业、企业、院校和各县(区)人社局按照《国家职业技能竞赛技术规程》和竞赛标准要求自行组织实施,各单位根据本单位实际确定好竞赛项目和时间后,报拉萨市劳动就业服务管理局备案,决赛由拉萨市人社局负责组织实施,决赛选手由各行业、企业、院校、各县(区)人社局统一报名,并于9月5日前将参加决赛的选手名单报拉萨市劳动就业服务管理局,决赛定于9月23日至24日在拉萨市举行。

  技能竞赛是培养和选拔人才的主要途径,是促进各行各业劳动者增强职业素养,提升职业能力的重要手段,也是营造尊重劳动、崇尚技能、展示工匠精神的广阔舞台。如有意报名参赛,可致电0891-6323833。

(责编:廉梦歌、柴济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