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首个乡镇级应急管理机构在玉麦成立

张尚华

2020年07月27日10:15  来源:西藏日报
 
原标题:西藏首个乡镇级应急管理机构在玉麦成立

  近日,自治区应急管理厅党委结合全年工作安排,在山南市隆子县玉麦乡成立了我区首个乡镇级应急管理站。

  据悉,该应急管理站是玉麦乡经济发展和维稳综合办公室挂牌机构,主要负责玉麦乡辖区安全生产、应急救援、消防安全等应急管理工作。为确保应急管理站日常工作有序开展,同时成立了玉麦乡应急救援队。为切实保障应急救援队伍发挥应有作用,自治区应急管理厅给玉麦乡应急管理站的应急救援队伍配发了帐篷、个人防护面罩、防寒大衣、睡袋、水泵等扑火装备,同时对相关人员开展为期2周的理论培训和实战训练。

  玉麦乡应急管理站的成立,对加强西藏基层应急管理力量建设具有示范效应。同时,将为争做“神圣国土守护者、幸福家园建设者”,更好守边固边,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作出积极贡献。

(责编:廉梦歌、柴济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