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民航助力地方脱贫 多个扶贫项目交接投产

武天舒

2020年07月23日10:18  来源:中新网
 
原标题:西藏民航助力地方脱贫 多个扶贫项目交接投产

西藏民航助力地方脱贫多个扶贫项目交接投产

  图为交接仪式现场。受访单位供图

  记者22日从中国民航西藏自治区管理局获悉,该局向西藏昌都市八宿县交接完成多个扶贫项目,并投产使用。

  据了解,该局向八宿县交接了投资300余万元(人民币,下同)修建的益青乡索那村招待所及吉中乡畜产品代购代销点、牦牛毛加工点、农机具维修点项目。

  八宿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强基办主任王文昌表示,近年来,该局为驻村点民众脱贫致富作出了努力,展现了企业担当,今后,八宿县和受援乡将发挥好项目作用,让项目成果惠及更多民众。

  昌都航站党委书记赵永忠代表中国民航西藏自治区管理局致辞表示,发展产业是实现脱贫的根本之策,重在民众受益,难在持续稳定,要建立更加稳定的利益联结机制,确保贫困民众持续稳定增收。在今后的工作中,该局将继续做好建档立卡贫困民众的帮扶工作,切实巩固好脱贫攻坚成果。

  据了解,吉中乡扶贫项目可至少解决12名贫困民众的就业,创造收入上百万元。益青乡扶贫项目索那村招待所,预计年收入18万元。益青乡4个村的108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和吉中乡2个村的24户建档立贫困卡户将在扶贫项目中享受资产收益分红。

  自2011年,西藏开展创先争优强基惠民活动以来,该局始终将脱贫工作列为头等大事,将驻村工作与民航主体工作同安排、同考核,投入了大量的人力、物力、财力,确保脱贫工作取得实效。

  据统计,近10年间,该局先后派驻驻村干部及队员274人次,投入资金上千万元,先后为各驻村点牧民购置了电视、太阳能、拖拉机等一大批生产资料;修建了蔬菜大棚、水井、钢架桥、垃圾填埋场等民生设施;协调联系有关部门为村民修建了移动信号基站、有线电视接收器、蔬菜温室大棚、安全饮水工程等一大批民生项目,有效改善了当地牧民的生产生活条件。

(责编:旦增卓色、柴济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