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党课 大讲堂”,邮储银行西藏分行举办微党课比赛

2020年07月22日17:08  来源:人民网-西藏频道
 

人民网拉萨7月22日电 近日,邮储银行西藏分行举办了“履职尽责作表率 攻坚克难当先锋”微党课比赛。全体管理人员和党员代表共70余人参加活动。

党员领导干部带头讲党课, 是我们党在长期的思想政治建设实践中形成的一项优良传统, 也是我们党在革命、建设和改革的重大历史关头统一思想、形成合力的一条成功经验,更是每名党员领导干部的重要职责和必备素质。西藏分行党委紧紧抓住党员干部思想认识这个“总开关”,充分利用微党课“微”的形式、“精”的特点和“活”的便利,使“小党课”变成人人参与的“大讲堂”,为党员干部进行了一场深刻的思想政治洗礼。

比赛过程中,选手们通过“小故事”说明了“大道理”,通过“小人物”阐述了“大责任”,进一步激发了党员干部干事创业“正能量”,同时拓展了微党课的形式和内容,增强了党课教育的针对性、有效性和时代感,取得了良好效果。

最后,西藏分行纪委书记讲授了《强化党性修养 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竭力夯实区分行机关作风》专题党课,深入探讨了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的现实危害、具体表现、突出问题、最新要求和对西藏分行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思考,引发了参会党员干部的强烈共鸣,进一步增强了全行坚定不移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勇气和决心。(图文:央娜)

(责编:郝洁、柴济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