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墨脱县根登村“四讲四爱”宣讲员格桑:田间地头宣讲忙

王珊

2020年07月20日14:05  来源:西藏日报
 
原标题:田间地头宣讲忙

  “我们现在不愁吃、不愁穿,日子过得一天比一天好,这都离不开党的关怀。我们一定要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记者走进墨脱县帮辛乡根登村,一到村口,就听到宣讲员格桑那洪亮的声音,他正在给村民讲解“四讲四爱”群众教育实践活动相关内容。

  虽然天空中飘着细雨,村民们却听得非常认真,还时不时兴致勃勃地谈认识、说心得。墨脱县委宣传部副部长旦增插话说:“大家知不知道‘四讲四爱’的具体内容是什么?”“讲党恩爱核心,讲团结爱祖国,讲贡献爱家园,讲文明爱生活。”提问的话音刚落,村民卓嘎立刻举起手,并流利地回答。村民桑旦还主动带着大家把“四讲四爱”的内容大声朗读了两遍。

  雨越下越大,格桑把村民们喊到茶叶基地旁边的茅草屋避雨。然后,他又用门巴语、汉语两种语言,讲解了民族团结、扫黑除恶、医疗报销等方面的内容。

  格桑告诉记者:“我主要利用村民们在田间地头休息的时间宣讲,有时也会在村民大会上,或串门面对面宣讲。能听懂汉语的村民很少,但是我还是要不时地用汉语宣讲,这样可以让村民掌握一些汉语,外出时便于和他人交流。”

  村民旺前以前爱喝酒,不理家事,又无经济来源,家庭矛盾突出,日子过得紧巴巴的。在村“两委”的教育和帮助下,特别是在宣讲员格桑的开导影响下,旺前现在进步很大,戒了烟酒,积极投入到村里的茶叶合作社建设发展中,成了种茶、摘茶、炒茶方面的一把好手,还主动到山上打石锅,参与村里组织的卫生大扫除活动等。2018年,他成功脱贫。

  今年60岁的老党员次旺曲培说:“格桑经常为我们宣讲,把身边的人和事融入宣讲内容中,让我们理解得很透彻、印象深刻。党的政策一年比一年好,农牧民的生活也一天比一天幸福,真是‘芝麻开花节节高’。我们要由衷地感谢党,党的恩情永远不能忘,我自己也要努力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来回报党和政府。”

  “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执行,必须靠党的基层组织落实到基层、落实到群众中,靠每个党员自觉地宣传好、践行好。作为一名党员、退伍军人,我参加过多次宣讲员培训,有责任有义务把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宣传好,使每一位村民切实清楚惠在何处、惠从何来。”格桑说。

(责编:旦增卓色、柴济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