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考期间西藏大部有明显降水天气 提请做好相应防范措施

2020年07月17日17:49  来源:人民网-西藏频道
 

人民网拉萨7月17日电 刚刚结束了高考,又迎来了一年一度的中考,中考期间(7月18日至20日)西藏天气情况也是公众非常关心的事情,那么中考期间全区天气情况如何呢?

西藏自治区气象台7月17日上午发布中考天气预报,预计中考期间西藏大部地区降水过程明显。其中:日喀则南部、山南南部和林芝有小到中雨,部分地方有大雨。那曲东部、昌都和沿江一线有小到中雨。其他地区多云,部分地方有阵雨;午后至夜间易出现雷电、冰雹等对流性天气。

中考期间拉萨市区具体天气预报为,18日白天多云、夜间阵雨,气温14~24℃;19日白天多云有阵雨、夜间小雨,气温13~24℃;20日白天多云有阵雨、夜间小雨;气温12~23℃。

气象专家提醒,中考期间降水主要集中在午后至夜间,并伴有雷电,请考生和家长们带好雨具,提前了解天气和路况信息,带齐相关证件,提早出发,以免贻误考试,并注意出行安全;白天气温较高,紫外线较强,请考生、家长及工作人员注意防晒,及时补充水分。专家特别提示,当前正值西藏主汛期,天气复杂多变,请考生和家长们要随时关注气象部门发布的最新滚动预报,以免因天气原因影响考试。(廉梦歌、查日)

(责编:廉梦歌、柴济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