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16日夜间至20日西藏南部和东部有强降水天气

2020年07月17日10:22  来源:人民网-西藏频道
 

人民网拉萨7月17日电 西藏自治区气象台7月16日上午发布天气消息,受高原低涡和切变线影响,16日夜间至18日,林芝、日喀则南部、山南南部和昌都北部有小到中雨,部分地方有大雨。那曲中东部、沿雅鲁藏布江一线和昌都南部有小到中雨或雷阵雨;19日至20日,日喀则南部、山南南部和林芝有中雨,部分地方有大到暴雨。那曲东部、昌都北部和沿雅鲁藏布江一线有小到中雨。

气象专家提醒,受前期持续性降水和本轮降水叠加影响,林芝、日喀则南部、那曲中东部、昌都、山南南部发生山洪、滑坡、泥石流等地质灾害气象风险等级高,提请相关部门加强地质灾害多发区、易发区的监测巡查和防范工作;受连日持续性降水天气影响,我区各江河流域、水库水位上升,提请相关部门加强雨水情监测和巡查,做好防范应对工作。另外,那曲、昌都和沿雅鲁藏布江一线傍晚易出现局地短时雷电、冰雹等对流天气,提请相关部门防范对流性天气对农业生产、交通干线、城市运行、安全生产等造成的不利影响。另外,公众要提高防灾减灾意识和能力,注意防范雷暴大风、冰雹等强对流天气的不利影响。(廉梦歌、查日)

(责编:廉梦歌、柴济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