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萨林周县基干民兵集训有亮点

央金

2020年07月17日10:17  来源:西藏日报
 
原标题:林周县基干民兵集训有亮点

  为着力建设一支新时代新质力量民兵队伍,使民兵保持良好的精神风貌、练就过硬的军事素质,进一步适应新形势、新任务和新要求,近日,林周县人武部组织62名基干民兵开展了为期10天的针对性与实用性相结合的集训。

  此次集训严格按照“统筹兼顾、全面系统、科学实用”的原则,根据林周县《基干民兵年度训练计划》的统筹安排,紧密结合季节性事故防范的特点和规律,科学合理安排了集训内容。集训涵盖了政治理论学习、军事理论学习、气象水文保障、通信设备抢修、应急综合救援等务实管用的课程,让基干民兵享受了一场别具风格的集训“盛宴”。

  此次集训注重多措并举、行之有效的方式,采取请进来教走出去学、理论灌输与实际操作、互动交流与解疑释惑、轮流作业与逐个点评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灵活多样的集训方式消除了基干民兵在集训过程中可能出现的厌倦情绪,基干民兵的积极性、能动性和创造性得到进一步提升,发挥了事半功倍的作用。

  在集训结业仪式上,来自甘旦曲果镇的退役军人、基干民兵丁增主动与大家分享了集训体会和收获。他颇有感触地说“此次集训的内容比以往更加实用、更加丰富,让自身经受了磨炼、收获了成长,学习掌握了以往没有接触过的专业和技能。此次集训的方式更加灵活、实用,使大家在既严肃又活泼的氛围中开阔了视野、增长了见识。希望今后县人武部能常态化地开展类似的集训,为民兵提供更多更好‘淬火’的机会和平台。”

  参训的基干民兵一致表示,通过此次集训,切实提高了对民兵地位、作用和民兵集训重要性、必要性的认识,增强了为民兵建设矢志奋斗的责任感和砥砺前行的使命感,提高了民兵综合应急能力,使大家具备了一定的战斗力。大家一致认为,顽强拼搏、勤奋实干,是取得成绩的前提;严守纪律、令行禁止,是战无不胜的法宝。大家纷纷表示,在下一步的工作和生活中,将心无旁骛、驰而不息地贯彻落实民兵各项工作,努力在小岗位上争取大作为,为新质力量民兵队伍建设和国防现代化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责编:郝洁、柴济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