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萨海关助力特优产品走出国门

潘璐

2020年07月17日09:53  来源:西藏日报
 
原标题:拉萨海关助力特优产品走出国门

  近日,记者从拉萨海关获悉,拉萨海关以“10+7”外贸稳增长支持措施为抓手,引导出口企业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优化出口前的监管为企业顺利出口提供技术支撑。

  为了提高农产品通关效率,拉萨海关建立实施“多查合一”的查验机制,实施以企业信用为基础的差别化管理,从稽核查频次、处置方式、稽核查范围等方面贯彻“诚信守法便利、失信违法惩戒”原则,根据监管对象的风险等级、信用等级等因素,合理确定监管对象的随机抽查比例和频次,确保必要的抽查覆盖面和工作力度。

  扩大食品出口的关键在于提高食品质量。为此,拉萨海关采用“日常监管”与“过程控制”相结合对企业进行监督管理,帮助企业提高自检自控能力;认真执行海关总署食品安全风险监测计划,按要求完成出口食品样品的抽样检测及验证工作。

  据悉,去年以来,拉萨海关共检验监管出口“地球第三极西藏好水”341批4885吨,货值319万美元。同时,拉萨海关先后助推支持日喀则白朗供港蔬菜种(植)养殖基地备案建设、林芝出口果园注册工作,抓住“原料把控”这个质量安全源头,严把出口质量安全关。

(责编:郝洁、柴济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