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自治区人才广场预计年底投入使用

韩海兰

2020年07月15日13:51  来源:西藏日报
 
原标题:自治区人才广场预计年底投入使用

连日来,自治区人力资源市场管理服务中心院内塔吊旋转,工人忙碌。自治区人力资源市场管理服务中心副主任扎西平措介绍,院内在建的是西藏自治区人才广场建设项目,目前正有序推进。

自治区人才广场施工现场。

有200个智慧化招聘展位

为确保西藏公共人力资源服务形式向科学化、便捷化、智能化延伸,进一步使人力资源服务功能适应我区就业形势的发展趋势,加速提升区内就业效率,自治区人社厅于2019年起,开始谋划自治区人才广场建设项目的具体实施方案。今年初,项目已正式落地。

“按照自治区领导的指示,自治区人才广场除了把室外招聘现场迁到室内,还将引进一套智慧化招聘的软件配套系统。”扎西平措说。

自治区人才广场建设项目建筑总面积5097. 84平方米,总投资2900万元,位于自治区人力资源市场管理服务中心院内。该广场共设有200个智慧化招聘展位,以及远程招聘室、求职洽谈及就业指导室、模拟面试间等。建成后可充分发挥“互联网+人力资源工作”在市场就业中的积极作用,推进“线上线下”齐头并进的招聘模式,突破以往现场招聘受区域限制的瓶颈,拉近求职者和用工企业之间的距离,为供需双方提供更加便捷、更加优质的就业平台。

现场视频邀约节省成本

扎西平措介绍,目前我区举办的各类招聘会,求职者都是拿纸质版简历现场去投递。智慧化招聘系统投用后,求职者只需在手机上完成注册,该场招聘会的所有用工情况便会出现在求职者手机上。“注册信息也是求职者填简历的过程,注册完后看到心仪的工作就可以通过智慧化招聘系统直接投简历。在招聘会现场,求职者只需刷本人身份证或者扫已投简历展位上的二维码,简历就会直接显示出来。”扎西平措说。

记者了解到,自治区人才广场启用后,每场招聘会都将采取“线上”“线下”同步开展的模式,求职者注册和企业登录完成后,会在智慧化招聘系统建立企业库、人才库,双方都可按条件进行筛选。

扎西平措介绍,有些用工企业如果对现场投递的简历不满意,系统内注册的求职者刚好符合用工需求,就可在现场发起视频邀约,进行视频面试,极大地节省求职、招聘成本。

智慧化招聘提供更便捷的服务

扎西平措介绍,目前是通过手动登记进行就业分析,智慧化招聘系统启用后,可根据求职者的情况,按地域、专业等进行分析,形成更详细、更准确的数据分析报告。

“后期计划以自治区人才广场为中心,让智慧化招聘覆盖每个市(地)。自治区人才广场举办的每场招聘会,各市(地)的用工企业和求职者都能通过线上平台加入进来。求职者只要有手机、电脑,就可以参与招聘。智慧化招聘将提供更精准的招聘,更便捷的服务。”扎西平措说。“届时我们也会适当加大小型精品人才招聘会招聘频率,扩充招聘规模,以满足求职和用工双方的需求。”

据介绍,自治区人才广场今年年初立项,4月份开始动工,截至目前已完成项目总进度的30%,预计在今年年底建成投入使用。

(责编:郝洁、柴济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