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泊尔人民党主要领导:中国与贫困作斗争的伟大事业让西藏走向繁荣

王茜

2020年07月15日13:18  来源:中国西藏网
 
原标题:尼泊尔人民党主要领导:中国与贫困作斗争的伟大事业让西藏走向繁荣

  “中国在扶贫、社会发展、共同繁荣和各民族发展方面的巨大努力和奉献为西藏自治区带来了积极变化。”尼泊尔前警署高级警司、人民党主要领导约格什瓦·罗基希米说。在7月13日于重庆市西南政法大学召开的“联合国人权理事会第44届会议‘云上边会’:西藏社会发展与人权保障”国际研讨会上,他通过视频连线聚焦西藏自治区的社会发展与人权保障发表了看法。

  图为约格什瓦·罗基希米通过视频连线发言

  约格什瓦·罗基希米认为,社会发展增进民生福祉,使人民能够充分发挥潜力。社会的成功与每个公民的幸福息息相关。

  约格什瓦·罗基希米表示,随着铁路、公路、教育、农业和机场等的发展,西藏自治区旅游业蓬勃发展,也极大地促进了相关产业的发展。贸易、物流、银行、保险、电子商务和其他新形式的产业发展迅速,成为新的增长点,西藏自治区人民的生活水平大幅提高。同时,西藏自治区还投入了大量资源保护古代寺院和文化。

  约格什瓦·罗基希米认为,西藏自治区人民的生活越来越现代化,是西藏自治区繁荣发展的见证。在西藏民主改革后的60多年里,与贫困作斗争的伟大事业让西藏自治区走向繁荣。同时,西藏自治区扶贫开发与生态保护并重,正确处理了生态保护、经济发展与富民惠民的关系。

(责编:郝洁、柴济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