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植保学会2020年学术交流暨西藏养蜂分会成立大会在拉萨召开

王文峰 刘何春

2020年07月15日13:14  来源:中国西藏网
 
原标题:西藏植保学会2020年学术交流暨西藏养蜂分会成立大会在拉萨召开

  7月10日,西藏植保学会2020年学术交流暨西藏养蜂分会成立大会在拉萨召开。

  图为西藏植保学会2020年学术交流及养蜂分会成立现场

  此次会议表彰了2019年度学会优秀党员,宣读了西藏植保学会养蜂分会成立文件,对《西藏自治区植保学会财务管理办法》进行了说明。此次会议还将党课《在疫情中领悟党史 牢记初心使命》纳入学会学术交流中。

  学术交流中,特邀专家讲座和学术报告聚焦植保、养蜂两个学科的热点、难点,既围绕基础科研、又关心一线生产,展示了自治区植保工作者在植保各条战线上的科研进展和成果,其中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植物保护学院仵均祥教授作“草地贪夜蛾发生规律与综合防治”报告,西藏农牧学院植物科学学院旺姆教授作“微生物种衣剂对西藏青稞、藜麦增产效应的研究”报告,以及植保、养蜂领域的科研工作者围绕农药增效剂、天敌昆虫、中蜂规模化饲养、蜜源植物、藏北草地退化与恢复、赤眼蜂胞内共生菌等所开展的科研工作进行交流探讨。

  与会专家代表在植保学术交流会上针对植保、养蜂学科的发展展开讨论,多位专家对西藏的植保、养蜂事业提出了先进的理念和中肯的建议。

  图为参会人员合影

  与会会员一致认为,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大力开展学术交流与科普活动,狠抓农牧业特色产业技术推广应用,振奋精神,团结拼搏,与时俱进,开拓创新,为农牧民群众增收致富提供坚实的技术保障,为西藏自治区绿色高质量特色农牧业发展保驾护航。

(责编:郝洁、柴济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