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马克思主义世界观百场讲座进校园”宣讲在我区学生中引起强烈反响

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 努力成为合格接班人

2020年07月14日22:28  来源:西藏日报
 
原标题: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 努力成为合格接班人

  连日来,自治区“马克思主义世界观百场讲座进校园”宣讲活动,在全区各中学面向在校学生有序深入开展。活动紧紧围绕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个首要任务,以马克思主义世界观为主要内容开展宣讲,教育引导全区广大青少年形成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宣讲活动在各校师生中引起强烈反响,大家表示,要牢固树立马克思主义世界观,形成正确的“三观”,努力成为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建设更美好的新西藏努力奋斗!

  自治区“马克思主义世界观百场讲座进校园”宣讲活动日喀则首站走进仁布县中学。活动中,区党委宣传部一级巡视员丁勇深入浅出地讲解了马克思主义世界观的主要内容和精神实质,并鼓励学生们在树牢马克思主义世界观的同时,树牢马克思主义的人生观、价值观,争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该校学生强巴曲丹表示,老师的讲座内容丰富精彩,对我们青少年来说充满了思想的营养。我们要把马克思主义世界观作为自己的信仰,崇尚科学、反对迷信,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努力把所学内容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在拉萨市第一中等职业技术学校,区党委讲师团成员郭玉龙对全校600余名学生进行宣讲。“世界是物质的,物质是运动的,运动是有规律的,规律是可以认识的,人民群众是历史的创造者……”宣讲中,郭玉龙化难为易,言简意赅,让学生便于记忆,易于理解。该校高二学生索朗措姆说:“讲座中给我印象最深刻的是‘人民群众是历史的创造者,只有他们才能书写真正的历史’。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我们要把理论与实践结合起来,用马克思主义世界观指导自己的行为,努力成为合格的社会主义新青年。”

  “马克思主义世界观,是人类迄今为止科学的世界观,是人们认识世界和改造世界的强大思想武器。我们要具备明辨是非的能力,淡化宗教消极影响,自觉用马克思主义世界观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学习。”在山南市第一高级中学,宣讲员叶琼的精彩讲座成为在校生们的热点话题。该校学生索朗旦增说:“这是心灵深受洗礼的一课,自觉用马克思主义世界观认识世界、改造世界,对我们个人的健康成长乃至家乡的长远发展,都具有极其重要的意义。我们要自觉从自身做起,淡化宗教消极影响,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用勤劳的付出为美好家园建设努力奋斗!”

  (记者 丹增平措 万靖 段敏 汪纯 刘斯宇 通讯员 王超 尼玛普赤)

(责编:郝洁、柴济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