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萨市县级电网企业全面实行“直管”取得阶段性成果

丁大伟  卢彪

2020年07月14日22:17  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
 
原标题:拉萨市县级电网企业全面实行“直管”取得阶段性成果

  近日,拉萨市农电体制改革首批4家区县供电有限公司国有产权整体无偿划转协议签订会暨揭牌仪式举行。自治区能源局电力处和拉萨市发改委相关负责人,林周县、堆龙德庆区、达孜区、墨竹工卡县等政府相关负责人,国网拉萨供电公司及四家区县供电公司相关负责人参会。

  据了解,我区县级电网企业全面实行“直管”首批计划七市地共11家区县公司划转,拉萨市4家区县供电有限公司国有产权整体无偿划转协议的签订,标志着拉萨市农电体制改革工作取得了突破性进展,开启了拉萨市电力发展的新篇章,为全区下一步55个县级农电体制改革积累了宝贵经验。

  同时,此次协议的签订是进一步深化农电体制改革、改善民生、“解决电力进村入户最后一公里”的重要举措,也有利于整合与优化各县级电网资源,加快县级电网基础设施建设,提升县级电网企业的服务水平,提高农牧区供电可靠性,服务地方经济发展。

  会上,国网拉萨供电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蔡德峰就农电体制改革背景以及4家区县供电公司实现直管重要意义进行了简要介绍,并对供电公司在农电体制改革中体现大局意识、担当意识、服务意识提出要求,最后对农电体制改革领导小组及相关组成部门表示感谢。

  随后,国网西藏电力有限公司和四家区县政府双方代表在自治区能源局、拉萨市发改委、拉萨市农电体制改革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的共同见证下正式签署协议,4家区县供电公司揭牌仪式也同时完成。

(责编:郝洁、柴济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