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老年游客珠峰景区大意丢手机 两地民警接力帮找回

刘恋 杨曦淙

2020年07月14日21:59  来源:中国西藏网
 
原标题:暖心!老年游客珠峰景区大意丢手机 两地民警接力帮找回

  7月13日,西藏自治区日喀则边境管理支队收到从上海寄来的两面锦旗,锦旗上写着“千里找回手机 为民排忧解难”,这是上海游客黄先生、莫女士夫妇对日喀则边境管理支队扎果边境派出所、曲当边境派出所民警帮他们找回遗失手机的感谢。

  图为民警们向失主了解手机丢失情况

  6月22日中午,扎果边境派出所接到报警称辖区有一名游客在切村丢失手机1部。派出所民警向报案人了解情况时得知,报案人黄先生的妻子莫女士在停车拍照时,不慎将新买的华为手机丢失。当事人非常在意这部手机,因为这是专门为来西藏旅游拍照买的,也是记录他们退休生活的载体,对老两口来说具有重要意义。

  图为民警们正在调查丢失手机的去向

  为帮助游客找回手机,民警们进行了多方了解、调查。6月26日,在报案人和相关技术人员的支持下,通过手机定位确定了手机处于定日县曲当乡参木达村。接到协助排查请求的曲当边境派出所民警于当天上午找到了捡到这部手机的群众。经过民警与该名群众的耐心沟通,该名群众将手机交给了民警。随后,曲当边境派出所将手机邮寄给了当事人黄先生。

  图为日喀则边境管理支队收到失主从上海寄来的两面锦旗

  7月4日,黄先生夫妇收到了失而复得的手机,让本来不报希望的他们喜出望外,他们对民警锲而不舍、认真负责的工作作风和为民服务的精神给予了高度评价,并通过微信写下了感谢长文。

  日喀则边境管理支队温馨提醒:游客出门在外,要注意保管好随身物品,避免造成不必要的损失。

(责编:郝洁、柴济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