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第七届“成才杯”大学生创业大赛即将启动

娄梦琳

2020年07月13日11:11  来源:西藏日报
 
原标题:全区第七届“成才杯”大学生创业大赛即将启动

  近日,记者从团区委了解到,全区第七届“成才杯”大学生创业大赛暨第十二届“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西藏选拔赛即将启动,大赛时间为7月至9月,参赛对象包括2020年6月1日前正式注册的全日制非成人教育的西藏高校在校专科生、本科生、硕士研究生(不含在职研究生)、2020年6月1日前正式注册的全日制职业教育本科、高职高专和中职中专在校学生以及毕业未满3年的西藏高校毕业生可代表原毕业西藏高校参加创业实践挑战赛。

  据了解,此次大赛设两项主体赛事,分别为创业计划竞赛和创业实践挑战赛。其中,创业计划竞赛以项目计划书评审、现场答辩等作为参赛项目的主要评价内容,主要聚焦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和2020年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的目标,并且围绕科技创新和未来产业、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城市治理和社会服务、生态环保和可持续发展、文化创意和区域合作五个方面;创业实践挑战赛参评对象主要为已投入实际创业6个月以上的创业项目,以经营状况、发展前景等作为参赛项目的主要评价内容。

  从赛程安排上来看,此次大赛设校级预赛、自治区复赛和决赛,其中校级预赛为7月26日前、自治区复赛为8月15日前、自治区决赛为9月15日前;从奖项设置来看,此次大赛设项目金奖、银奖、铜奖及优胜奖,由自治区决赛统一评定。同时,还设置学校“成才杯”集体奖和学校优秀组织奖,综合各校项目获奖情况、校赛组织情况、线上活动参与情况等进行评定。

  据悉,此次大赛以学校为单位统一申报,以创业团队形式参赛,原则上每个团队人数不超过10人,所有报名相关材料可以电子版形式报送大赛组委会办公室邮箱xzgqtqfb@sina.com,或拨打0891-6338447 进行报名咨询。

(责编:郝洁、柴济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