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公安厅交管局与西藏大学签订科技合作框架协议

培养交管人才 推动全区交通智能化建设

娄梦琳

2020年07月13日11:10  来源:西藏日报
 
原标题:培养交管人才 推动全区交通智能化建设

  为共同推动我区道路交通治理实现跨越式发展,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道路交通安全的新期盼、新要求,近日,自治区公安厅交管局与西藏大学签订科技合作框架协议。

  据了解,此次科技合作框架协议主要围绕“建立高原交通安全与管理控制研究中心”“提升道路交通安全保障水平”“提升城市交通治理精细化水平”“建立道路交通管理人才培养机制”等重点项目。通过此次科技合作框架协议的签订,双方可搭建起一个优势互补、合作共赢的发展平台,在我区公路交通安全防控体系建设和城市道路交通拥堵治理方面有所开拓创新。同时,科技合作框架协议也有利于在交管人才培养、技术难题攻关、科技成果推广、成果产业化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推进产、学、研“一体化”发展。

  西藏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纪建洲表示,西藏大学与自治区公安厅交通管理局之前围绕交通管理智能化、信息化开展了多项合作,此次签订的科技合作框架协议,标志着双方合作进入了新的发展阶段,搭建了更高层次的创新发展平台和产学研用相结合的特色区域协同创新体系,对于更好服务全区各族群众出行安全,更好满足经济社会发展,以及智能化便捷交通体系建设有着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

  自治区公安厅党委委员、副厅长、一级警务专员平措表示,此次签订科技合作框架协议,有利于双方依托各自优势,积极深化合作,拓展实践空间,早日取得丰硕成果,产出更多社会效益,培养出更多优秀人才,为我区道路交通治理现代化建设提供更多智力支持,推动创建“安全、畅通、有序、绿色、文明、和谐”的道路交通出行环境。

  下一步,自治区公安厅交管局将以此次签订协议为契机,抓紧做好合作事项实施细则的谋划制定工作,为推动全区交通智能化建设发挥作用。

(责编:郝洁、柴济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