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318线巴宜区至波密段道路多处因强降雨交通受阻

梁兰

2020年07月13日11:03  来源:西藏日报
 
原标题:G318线巴宜区至波密段道路多处因强降雨交通受阻

  据记者了解,近期林芝市波密县境内持续降雨,10日16时12分许,国道318线波密至林芝段古乡雪瓦卡村附近(3993km+900m)发生泥石流,发生自然灾害后,林芝市波密县公安局党委高度重视,迅速启动自然灾害事故应急处置预案,及时启动联勤联防机制,协调巴宜区及八宿县进行交通管制,对来波密车辆进行劝返工作。同时,迅速协调武警交通三支队前往处置,争取尽快商定处置方案,保障道路畅通,确保司乘人员生命财产安全。

  巴宜区交警提醒,在国道318线上的广大司乘人员,可在邦达绕道国道317线到那曲、拉萨;在邦达走中线到嘉黎、易贡、通麦大桥、林芝。

  此外,记者从林芝市巴宜区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了解到,受强降雨影响,国道318线巴宜区至波密县路段多处发生泥石流、塌方等灾害,交通受阻。7月10日起,截至7月12日12时,受损的路段有鲁朗镇拉月村往鲁朗方向3公里处:7月11日晨,国道318线巴宜区鲁朗镇拉月村至鲁朗镇3公里处(4065km+200m)发生泥石流灾害,路面已被泥浆覆盖,沿线一处电线杆被损坏,现已通知相关部门对路面泥浆进行铲除处理,电力也在紧急抢修中;国道318线波密县通麦段飞石崖隧道入口(巴宜区方向)处:7月11日13时40分许,巴宜区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在巡逻过程中发现国道318线波密县通麦段飞石崖隧道入口(巴宜区方向)处发生山体滑坡,隧道入口已被滚落的巨石和大树挡住;国道318线4072段区间测速附近右侧道路路基塌陷,塌陷道路旁一根电线杆歪斜,有倒塌趋势。目前已通知电力公司、交通部门、武警部队处理;国道318线拉月村往鲁朗方向(拉月村村口200米处)发生路面塌方。截至7月12日12时,巴宜区方向交通管制点已劝返车辆1100余台。

  林芝市巴宜区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提示:预计近几日国道318线巴宜区至波密路段都将处于无法通行状态,请广大司乘人员合理安排出行时间及线路。所有过往车辆积极配合现场执勤人员做好道路管控工作。目前正在全力抢通,道路恢复通行后,将及时发布消息。

(责编:郝洁、柴济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