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观警示教育基地 筑牢廉政思想防线

2020年07月10日17:51  来源:人民网-西藏频道
 

人民网拉萨7月10日电 近日,邮储银行西藏分行为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关键岗位人员的纪律意识、合规意识,组织100多名党员干部员工参观拉萨廉政警示教育基地,进行廉政警示教育,接受思想政治洗礼,坚定理想信念,永葆政治本色。

拉萨廉政警示教育基地由“党要管党、从严治党”“挺纪在前、拒腐防变”“铁腕重拳、警钟长鸣”“鉴古知今、汲取教训”四个展厅和一个观影厅组成,基地遴选党的十八大以来全区查处的部分违纪违法典型案例进行展示,旨在打造一面对照自查的“风纪镜”,充分发挥反面典型警示作用,用身边的事教育身边的人,让广大党员干部受警醒、明底线、知敬畏,解决好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这个“总开关”问题,主动在思想上划出“红线”、在行为上明确界限,真正敬法畏纪、遵规守矩,自觉作清正廉洁的表率。

伴随着讲解员生动细致的讲解,大家通过图文、实物展示等多种展现形式,让大家观后心灵为之震撼,深受教育。一个个反面人物无不醒目地提醒参观者要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牢笼,时刻保持清醒,警钟长鸣。高墙内发自内心的忏悔让每个人警醒,警示每个党员都要时刻紧绷防范之弦,常修从政之德,常思贪念之害,常怀律己之心,正确对待手中权力,做到自警、自省、自重、自律,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图文:央娜)

(责编:郝洁、柴济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