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萨海关严厉打击野生动物其产品走私

央金

2020年07月09日10:52  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
 
原标题:拉萨海关严厉打击野生动物及其产品走私

  为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打击野生动物及其产品的重要指示精神,近日,拉萨海关结合实际制订了专项行动方案,并成立专项行动小组,进一步细化措施,严厉打击野生动物及其产品走私案件,切实维护国门生态安全和人民群众健康安全。

  据了解,此次专项行动将重点打击野生动物及其产品走私案件,严格监管出入境的野生动物及其产品,并会同有关部门对野生动物及其产品的主要交易地、集散地、消费地等重点区域实施有效整治。

  此次专项行动,拉萨海关积极与地方相关部门协调,开展执法联动6次,并对市场上售卖、储存、交易野生动物及其产品的情况进行了全面摸底。派遣执法人员前往口岸辖区经营场所开展执法检查,通过走街入店、上门送法等形式,教育引导广大群众不断增强对野生动物的保护意识。采取严格风险分析、严格检疫准入、严格口岸查验、严格检疫处理等措施,有效防止动物疫病疫情和人畜共患病跨境传播。

(责编:次仁罗布、柴济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