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全面提升广大干部治边稳藏能力

马静

2020年07月08日11:50  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
 
原标题:山南市全面提升广大干部治边稳藏能力

  今年以来,山南市聚焦高质量教育培训干部、高水平服务中心大局目标任务,全面实施干部教育培训“135”工程,力促全市干部教育培训工作高质量发展。

  “1”即深入实施“一个计划”(深入实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培训计划)。坚持集中培训与经常性教育相结合、中长期系统培训与短期专题培训相结合、理论学习与实践锻炼相结合,综合运用举办专题培训等方式,深入实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培训计划,进一步推动理论武装走深走心走实。

  “3”即重点开展“三类培训”(重点开展对党忠诚教育、“一把手”政治能力提升和“治边稳藏”专业化能力锻炼培训)。通过加强党的基本理论教育、党性教育、反分裂斗争教育、感党恩教育,持续提升广大党员干部对党忠诚意识;通过举办示范班、专题班、研讨班,每年选派一定数量的正县级党政“一把手”到国家级干部教育培训机构参加培训,每年安排约100名乡镇党政“一把手”到市级以上培训机构参训,不断增强党政“一把手”把握方向、把握大势、把握全局的能力和辨别政治是非、保持政治定力、驾驭政治局面、防范政治风险的能力;通过强化能力培训、注重实践锻炼、抓实知识教育,全面提升广大干部治边稳藏专业化能力。

  “5”即持续加强“五项建设”(持续加强精品课程、师资队伍、重点基地、投入机制、评估体系建设)。以开展推选10名优秀骨干教师、遴选10个攻坚克难典型案例、评选10门精品党课、筛选10个教育基地“四个十”活动为抓手,逐步建立党性教育精品课程库,逐步完善师资库,逐步拓宽培训渠道,逐步加大资金保障力度,逐步提高全市干部教育培训质效。

  据悉,在“135”工程实施过程中,山南市坚持问题导向,针对干部教育培训工作中长期存在的学时不达标、理论教育和党性教育比重低、分级分类培训不精准、教学方法单一、培训效果不好等问题,提出了解决办法和具体指标;坚持开门搞培训理念,立足整合区内外优质培训资源,提出持续加强精品课程、师资队伍、重点基地、投入机制和评估体系建设的具体措施和抓手,为做好新形势下干部教育培训工作指明方向、提供遵循。

(责编:次仁罗布、柴济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