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萨非接触式办税便民更利民 购车缴税过半线上完成

张尚华

2020年07月08日11:03  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
 
原标题:拉萨非接触式办税便民更利民 购车缴税过半线上完成

  “我买第一辆车的时候先是到税务部门缴纳车辆购置税,再到车管所进行上牌登记,两地相隔又远,还要多次取号排队等候,既不方便,又费时间。现在,买了车在现场就可以缴税上牌,节省了时间,太方便了。”正在自助机上办理车辆购置税申报业务的拉萨市城关区娘热乡村民达次说。

  据悉,为确保新冠肺炎疫情期间涉税服务不减质、业务办理不停顿,拉萨市税务部门按照“涉税事、线上办,非必须、不窗口”原则,深入落实非接触式办税服务,通过在办税服务厅张贴便民办税温馨提示和电话咨询服务,详细介绍自助机分布网点,深入4S店发放自助缴税宣传手册,督促提醒各4S店积极引导购车人通过自助缴税终端办理业务,业务分流效果明显,取得了较好的成效。

  拉萨市税务局副局长才丹康健介绍,拉萨市共有21个车辆购置税自助缴税点,覆盖拉萨市区17家汽车4S店和中国人民保险公司4家营业网点,实现了拉萨全区域和4S店全覆盖,形成了网格化布局。

  据统计,2020年上半年,共有13443台汽车征收了车辆购置税20117万元。其中,通过自助缴税终端对6949台车辆征收车辆购置税9224万元,分流办税服务大厅51.7%的业务量,纳税人在4S店购买完车辆后当场就能缴税,让办税更快、更便捷。

(责编:次仁罗布、柴济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