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律开起冲康村首家淘宝店:把家乡特产“装上”电商快车

王珊 史金茹 胡文

2020年07月08日10:55  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
 
原标题:其律开起冲康村首家淘宝店:把家乡特产“装上”电商快车

  在互联网迅速发展的今天,电商行业依托完整系统的物流体系,相对于传统行业占据了主导地位,而这种改变也在悄无声息中走进了林芝市朗县朗镇冲康村。

  朗县冲康村,依山傍水、交通便捷、风景怡人,赫赫有名的“千年核桃林”和冲康庄园是村子最靓丽的名片,近年来更是吸引了区内外众多游客留宿观光。

  “90后”小伙其律是冲康村村民,初中毕业后在冲康庄园做了一名导游。2016年,其律看准时机,在冲康村办起了第一家“农家乐”。每年朗县核桃成熟的时候,其律就有事可干了。向过往的游客推销朗县核桃等特产,带领游客参观冲康庄园,邀请他们体验藏家民俗……日子过得忙碌而充实,接触的人多了,思维也一天天活跃起来。

  随着朗县被定为全国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电商、快递行业相继走进农村,朗县的核桃、辣椒等特色农产品知名度也越来越大。这让其律看到了电商的潜力,2019年他萌发了通过电商创业的想法。

  抱着这样的想法,其律参加了朗县电商公共服务中心组织的电子商务培训,系统地学习了电商、快递等相关知识,他还虚心向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请教。在他看来,通过电商平台把本地特产卖出去,让朗县特产走进网络是大势所趋。

  在朗县电商公共服务中心工作人员的帮助下,通过远程指导帮扶的方式,今年2月,其律注册了冲康村第一家淘宝网店。现在,其律的“西藏朗县千年核桃特产店”已经正式上线营业。

  谈及下一步打算,其律很自信,朗县核桃是好东西,买过的客人很多都会回头再买。通过电商平台,一定能销售更多,也将能带动更多农牧民群众参与到电商创业中。

(责编:次仁罗布、柴济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