艳阳高照,西藏3万余学子迎人生大考

2020年07月07日13:11  来源:人民网-西藏频道
 

人民网拉萨7月7日电(廉梦歌)7月7日,与往年相比推迟了一个月的2020年高考正式拉开了帷幕,西藏3万余名学子奔赴考场,迎来人生的一次大考。

上午7点半,正在排队进入考场的考生。廉梦歌 摄

考生进考场前需测量体温。廉梦歌 摄

“高考心态最重要,我们不会给孩子太大压力,我主要负责陪着孩子,不要让他有心理负担,孩子妈妈主要在家为孩子准备一些清淡的饮食,我们分工明确,希望能够打赢这一仗,实现孩子当老师的梦想。”站在考场外等待考生的李先生说。

在考点外焦急等候的家长。廉梦歌 摄

家长们在一起讨论交流。廉梦歌 摄

2020年高考首场考试结束。廉梦歌 摄

据西藏自治区教育考试院消息,今年西藏共计32973名考生(不含对口高职考生)报名参加考试,其中普通考生31939名,军警考生1034人,共设10个考区32个考点1162个考场,所有考场均安排在国家教育考试标准化考点,所有考点都设有测量体温通道和身份证验证通道,进入考点的考生都需接受体温测量,体温正常方可进入考场。

(责编:廉梦歌、柴济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