功德林街道卫生服务中心健康服务送到家

潘璐

2020年07月06日12:26  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
 
原标题:西藏拉萨市功德林街道卫生服务中心健康服务送到家门口

  “快去通知央金老阿妈,他们又来免费看病啦!”居住在拉鲁社区的居民巴桑卓玛,得知功德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医护人员又在居委会开展帮扶义诊活动,连忙让丈夫去通知邻居。

  下午三点左右,陆续有居民走进拉鲁社区居委会,他们大多是上了年纪的老人,步伐缓慢,其中很多人患有高血压、高血糖、风湿病等慢性病,需要常年看病吃药。

  为了把健康送到辖区居民的身边,进一步推进家庭医生签约工作全覆盖,功德林街道卫生服务中心通过开展“送医送药送健康·签约服务进家庭”为主题的巡回诊疗活动,组织藏医、西医、护理等多类型医护人员为拉鲁社区广大基层群众、特别是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群众提供疾病诊疗、康复指导、健康教育、义诊、巡诊、转诊等基本医疗和公共卫生服务。

  义诊活动现场,在全科医生德吉白玛的指引下,周围的群众纷纷跟随做着拍手、按摩头皮四肢、转动肩颈等动作。

  “转了一下舒服多了,现在用手机比较多,还是要好好保护颈椎。今天医生讲的保健知识很有用,我以后要经常照做。”居民措姆说。

  随后,德吉白玛又围绕常年慢性病防治、婴幼儿营养保健服务等内容,开展藏语宣讲,亲切的话语和生动的示范教学让在场群众频频点头。

  “阿佳啦,哪里不舒服?”

  “平衡针已经扎完了,您再活动一下腿看看?”

  “平常要让宝宝均衡饮食,这样才能促进他的生长发育。”

  义诊活动现场,医护人员齐上阵,有的为居民测量血压、问诊把脉、发放药品、保健手册、婴幼儿营养包等,有的为居民详细讲解卫生政策,进行血压、血糖监测,并针对监测结果给出各项建议,或进行一些简单的治疗等,得到居民的一致好评。大家纷纷表示,在家门口就能免费看病,还有专家给予细致的用药指导和健康咨询,真的是太贴心了。

(责编:次仁罗布、柴济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