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凡岗位展巾帼风采

刘斯宇

2020年07月03日10:25  来源:西藏日报
 
原标题:平凡岗位展巾帼风采

  提起德吉卓嘎,城关区蔡公堂街道的居民都对她赞不绝口,不仅因为她任劳任怨,在单位十几年如一日,在工作中一直保持饱满的工作热情和忘我的工作态度,更因为她想贫困户之所想、急贫困户之所急、办贫困户之所需,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出生于1990年的德吉卓嘎是蔡公堂街道人民政府政务综合服务中心主任、扶贫专干,从2013年参加工作起,一直负责扶贫工作。在扎根基层的7年时间里,她身处脱贫攻坚最基层,一心一意为贫困群众谋福利,把党的精准扶贫政策与老百姓的切实需求紧紧连接在一起。

  2013年,刚毕业的德吉卓嘎考到蔡公堂街道人民政府,对于刚步入社会的她来说,什么都不懂,一切都是陌生的。向有经验的同事请教群众工作,成为她的日常。“入户走访是很重要也很频繁的事情,只有把这些做实做细了才能进行后续的扶贫工作。”德吉卓嘎说。

  扶贫工作不是简简单单地帮助,不仅要熟悉政策、会议精神,还要经常走村入户,掌握第一手资料,结合具体情况对症下药。贫困户识别阶段,德吉卓嘎足迹踏遍了街道的每家每户,村里的情况,每一户的家庭状况,她都铭记在心,重病、残疾、无劳动能力等困难家庭的情况,她都记录在自己的笔记本上,并逐一制定帮扶措施。贫困脱贫识别阶段,德吉卓嘎更是心细如发,生怕因为自己不小心,落下了哪一户,使他们得不到国家帮扶,享受不到优惠政策。

  德吉卓嘎说:“我只希望让贫困户早日脱贫。”为了达到这个目标,她经常奔波于各个村之间,出入各家各户,蔡公堂街道每一寸土地都留下了她的足迹。她的做法得到了干部群众的高度认可,深受当地村民的欢迎。

  同事姜加成说:“德吉卓嘎不仅在工作中认真负责、吃苦耐劳,在生活中也是一位亲切的邻家大姐姐,平时谁家有事需要帮助,她总是第一个站出来,非常照顾我们。”

  面对种种赞誉,德吉卓玛说:“我只是一名普通的扶贫工作者,为扶贫做的事情还远远不够。未来,希望能够继续为扶贫事业作出更多的贡献。”

(责编:廉梦歌、柴济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