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民法典走入基层、走进生活

李斯 王柳玉

2020年07月02日09:55  来源:中国西藏网
 
原标题:让民法典走入基层、走进生活,拉萨市森林消防大队这样开展学习宣传

6月30日下午,拉萨市森林消防大队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广泛开展民法典普法工作的重要指示,召开全体指战员大会进行辅导授课,课上播放动画短片《当哪吒遇上民法典》,通过喜闻乐见的形式提升学习活动效果。

图为观看《当哪吒遇上民法典》摄影:王柳玉

大队充分发挥新媒体宣传优势,通过人民日报、司法部等官方微信公众号,陆续向广大指战员推送了《民法典50问答》《民法典与“小明”的故事》等推文内容,以图文并茂的形式让指战员学习掌握这部与生活息息相关的“社会生活百科全书”。

同时,还组织大队干部从日常生活中常见的遗产继承归属、个人隐私保护、高空抛物、邻里纠纷、婚姻问题等方面入手,为队员们解读民事权利和义务的各项规定。

大队一楼的电子大屏上,滚动播放着知识宣讲漫画海报和《习近平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次集体学习时强调:充分认识颁布实施民法典重大意义,依法更好保障人民合法权益》的内容,引导指战员敬法、懂法、守法,运用法律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

图为指战员在民法典海报前讨论学习 摄影:王柳玉

此次活动,让指战员了解到民法典对日常生活带来的改变,有助于养成自觉守法的意识,形成遇事找法的习惯,培养解决问题靠法的意识和能力。

(责编:廉梦歌、柴济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