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萨市“掌上公交”APP上线 方便市民乘车

次吉

2020年07月01日10:30  来源:本网商报
 
原标题:拉萨市“掌上公交”APP上线 方便市民乘车

  记者 次吉 摄

  6月29日,记者从拉萨市公交运营有限公司了解到,为方便市民乘车,推出了“掌上公交”APP。

  拉萨市公交运营有限公司信息技术部负责人朗珍介绍,“掌上公交”APP可以为乘客提供一键查车、路线规划、动态换乘、实时站点、乘车提醒、生活服务、新闻资讯等功能服务,是一款把GPS实时定位、移动互联网、智能公交等先进技术相融合的智能化系统,乘客在实时站牌页切换“地图模式”即可查看该线路上所有车辆动态位置。

  朗珍告诉记者:“‘掌上公交’APP提供的动态换乘规划功能将结合当前车辆动态、发车排班及路径距离等多维度数据,为市民规划出距离短、少步行、少换乘的多种乘车方案供选择,还可以提供定制公交和包车租车等智能服务,特别是公交的在线定制功能,解决市民的个性化出行需求。”

  此外,记者了解到,“掌上公交”APP将于近期上线失物招领等功能,并且后期公交公司将对拉萨市交通产业集团推出的牦牛出行APP公交实时查询功能进行完善,使其更具地域特色。

(责编:廉梦歌、柴济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