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行36年 6月30日起西郊客运站正式关闭

次吉

2020年07月01日10:26  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西藏商报
 
原标题:运行36年 6月30日起西郊客运站正式关闭

  6月11日,拉萨市交通运输局发布《西郊客运站搬迁公告》称,为提升城市形象,缓解城区交通压力,规范交通运输市场秩序,完善道路运输服务功能,给广大市民创造一个良好安全的出行候车环境,根据政府工作部署,自6月30日起,西郊客运站正式关闭,停止运营。

  “在上级主管部门及交产两级集团、悦通总公司的安排部署下,西郊客运站今天正式关闭,结束了36年的历史使命,西郊客运站是西藏客流量最大的一个客运站,它见证了拉萨的发展,这一下子关闭,挺难过的。”西郊客运站站长、党支部书记索朗卓玛对记者说。

  索朗卓玛在西郊客运站当了3年站长,对客运站的感情很深,这段时间所有事情她都亲力亲为,因为她想认真地跟西郊客运站告别。“我对西郊客运站的感情很深,你看门口这个告示牌就是我昨晚亲手安上去的,东门也安装了一个。”

  西郊客运站始建于1984年7月,占地面积23882平方米,投入运营已有36年。营运线路共6条:拉萨至山南市、日喀则市、那曲市、日喀则市江孜县、林芝市、林芝市米林县,共有进站车辆337台;日均输送旅客1500余人次。

  有人说西郊客运站是拉萨乃至西藏公路交通运输大发展的一个鲜明的注脚。这里曾经是拉萨交通的核心,从这里发出的一辆辆班车通向西藏及区外很多地方,将满怀欣喜的离乡人送回遥远的家乡,也将在拉萨务工求学的离乡人对远方亲人的问候、礼物、信件带回家乡,递给正在翘首以盼的家人。也有很多自他乡归来的人,满怀期待地下车,和正在西郊客运站出站口等待自己的亲人微笑着拥抱。

  走进西郊客运站售票厅、候车厅,往日熙熙攘攘的人群、售卖零食饮料商铺店主的叫卖声恍如隔世,一家小卖铺的店主正在清货,孩子在空无一人的候车厅玩耍,此刻是告别的时候。

(责编:廉梦歌、柴济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