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英模事迹报告会在拉萨、山南开讲

彭琦 段敏

2021年04月01日10:03  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
 
原标题:西藏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英模事迹报告会在拉萨、山南开讲

  英模是时代的英雄,是全社会学习的榜样。为大力弘扬我区政法英模感人事迹和崇高品质,激励广大政法干警以政法英模精神为引领,在新时代担当新使命,展现新作为,3月27日,全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英模事迹报告会在拉萨、山南开讲。

  报告会拉萨专场讲述了阿里地区日土县泉水湖一级公安检查站先进集体和阿里地区措勤县政法委原书记蔺江平,日喀则市萨迦县司法局副局长米玛潘多,山南市人民检察院原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全国模范检察官”周会明,林芝市米林县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全国最美法官”春强4名政法英模的事迹。报告会山南专场讲述了拉萨市城关区公安分局广场派出所、那曲市公安局驻青海省格尔木乃吉沟一级公安检查站2个先进集体和昌都市卡若区公安分局原副局长、“全国公安系统二级英雄模范”土美旺堆,拉萨市公安局刑警支队支队长、“全国百佳刑警”强巴,那曲市聂荣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次仁美朵,自治区监狱教育科四级高级警长琼次仁4名政法英模的事迹。

  报告会生动展现了近年来西藏自治区在反分裂斗争、维护稳定、执法办案、保护群众、承担急难险重任务中,各政法部门涌现出的先进集体和英模人物,集中反映了新时代我区政法队伍的精神面貌和优良作风,展示了西藏自治区政法队伍忠诚担当、清正廉洁、无私奉献、执法为民的良好形象。

  报告会结束后,山南市中院诉讼服务中心四级高级法官曲妮表示,要踏实前进,不断提升服务水平,让每一位走进诉讼服务中心的群众感受到一站式诉讼服务的温度和便捷。

  “人烟稀少的泉水湖是维护西藏安全稳定的一线,我们一定会耐住寂寞,无惧艰辛,让违法犯罪无所遁形,让祖国和人民放心。”日土县公安局兴农路便民警务站副站长缪志彪信心满怀。

  据悉,西藏自治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英模事迹报告会是我区当前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努力打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高原政法铁军的一项重要内容。

(责编:次仁罗布、吴雨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