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西藏頻道

西藏自治區政府新聞辦召開疫情防控工作第五十一場新聞發布會

楊子彥 旦增蘭澤 王雪
2022年09月29日09:50 | 來源:西藏日報
小字號

  28日下午,自治區政府新聞辦舉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五十一場新聞發布會,通報我區疫情防控工作最新情況,介紹各省市及相關單位赴我區支援抗疫工作有關情況。

  自治區政府新聞發言人、政府副秘書長旦增倫珠介紹,9月27日0時至24時,全區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13例(為拉薩市報告)。新增無症狀感染者132例(其中拉薩市126例、日喀則市1例、那曲市4例、阿裡地區1例)。

  9月28日0時至14時,全區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5例(為拉薩市報告)。新增無症狀感染者46例(其中拉薩市45例、日喀則市1例)。

  截至9月27日24時,全區共有高風險區4個,中風險區57個。

  9月27日新增感染者145例,均在隔離管控區發現。

  截至9月27日24時,全區治愈出院3740人,93473名密接者解除集中隔離觀察。目前42937人在接受集中隔離觀察。

  自治區衛生健康委黨組成員、副主任郭珞介紹,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高度重視我區疫情防控工作,始終關心關懷西藏各族群眾,第一時間派出國家衛生健康委、國家疾控局工作組指導疫情防控工作,各兄弟省市及相關單位堅決響應黨中央號召,聞令馳援,逆行出征,派出精干力量,調集物資設備,支援我區抗疫。各市地、各相關單位齊心協力、協調配合,統籌疫情防控各項工作,西藏成辦醫院、西藏格辦醫院、西藏民族大學附屬醫院和山南市、林芝市、昌都市、那曲市、阿裡地區等單位和市地積極支援拉薩、日喀則兩市抗疫工作。疫情發生以來,累計已有18個省市支援我區抗疫。

  郭珞介紹,這些支援隊伍分布在各市地、縣區等疫情防控第一線,用高超技能、豐富經驗投身抗疫,用優良作風、優質服務溫暖人心,以實際行動盡顯情懷擔當,為我區疫情防控取得階段性重大成效作出了突出貢獻。他們全力支援核酸檢測,迅速擴充檢測實驗室,不斷優化核酸檢測各環節流程,嚴把檢測質量關,對人員力量進行系統編成,實行一體化管理,千方百計提高檢測效率﹔全力開展流調溯源,組織現場流行病學調查,協助研判劃定中高風險區域,明確感染來源,准確判定密接、次密接等風險人群,讓“追陽”更迅速、管控更到位、研判更精准、建議更有針對性﹔全力參與醫療救治,整建制補充或接管方艙醫院、定點醫院或病區,組織多學科高水平專家會診,優化“收、分、轉、巡、出”環節,建立中(藏)西醫融合救治機制,因人施方、辨証施治,提高收治能力﹔全力指導培訓,毫無保留、傾囊相授,全方位培養提升我區醫務人員的知識水平和實操能力,為我區打造了一支“能力強、作風硬”的抗疫攻堅隊伍﹔成立臨時黨委、黨支部、黨小組,組織開展主題活動,構筑起抗疫的堅強戰斗堡壘,始終讓黨旗高高飄揚在抗疫最前線。

  “在抗疫過程中,支援隊伍中涌現出許許多多可歌可泣、感人肺腑的先進典型。隊員們的醫者仁心、無私支援和辛勤奉獻,彰顯了人間大愛,也讓西藏各族干部群眾深切感受到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的關心和關懷,深切感受到中國共產黨領導的顯著優勢和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的無比優越,深切感受到中華民族一家親的團結大愛和深厚情誼,西藏人民永遠銘記、永存感激。”郭珞說。

  郭珞還表示,疫情防控期間,醫務人員面臨著工作任務重、感染風險高、工作和休息條件有限、心理壓力大等困難。我們將繼續加快落實對醫務人員的各項關心關愛政策,做好服務保障,用心、用力、用情解決援藏醫療隊員的后顧之憂,盡綿薄之力,表達感恩之情。

(責編:旦增卓色、吳雨仁)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