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西藏頻道

嚴金海就貫徹落實全國安全生產電視電話會議精神強調

著眼大局 聚焦重點 落實落細 為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營造安全和諧穩定的社會環境

陳永奇出席

馮驥
2022年09月24日09:46 | 來源:西藏日報
小字號

  23日,全國安全生產電視電話會議召開。會議結束后,區黨委副書記、自治區主席嚴金海主持召開會議,安排當前重點工作。

  陳永奇、任維、肖友才、甲熱·洛桑丹增、多吉次珠、羅梅、張洪波、王勇出席。

  嚴金海指出,要著眼大局,高度警醒。國慶假期臨近,黨的二十大召開在即,全區各級各部門要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貫徹落實李克強總理等中央領導同志批示要求,按照全國安全生產電視電話會議工作部署和區黨委工作安排,緊扣“防風險、保安全、迎二十大”這個重大政治任務,保持高度警醒、高度警惕、高度謹慎,堅決把人民群眾生命財產安全放在心上,堅決把排查防控化解重大安全風險牢牢抓在手上,堅決把安全生產責任和措施嚴格落實在行動上,嚴防各類安全生產事故發生。

  嚴金海強調,要聚焦重點、高度戒備。安全生產的“萬無一失”,就在排查一個個風險、化解一個個隱患、解決一個個問題的努力中,最好的安全是防患於未然。要對照“15條硬措施”和“6個必須”要求,盡快拿出管用的貫徹意見。要立即組織開展全區安全生產風險隱患大排查大整治行動,各分管副主席要真正落實“管行業必須管安全”責任,組織開展行業系統的安全隱患大排查,“地毯式”過一遍“篩子”,做到心中有數、立即整改。各級主管領導、主管部門要組織力量,以“四不兩直”方式下到基層,盯緊行業領域、重點部位檢查、指導、督促,集中力量打非治危,全面防風險、除隱患、遏事故,對屢查屢犯的嚴查重處,讓責任單位、責任人付出沉重代價。特別要關注新冠肺炎患者隔離轉運交通安全、隔離場所電梯和消防安全以及食品衛生安全﹔堅決防止“搶工期”“趕進度”引發重大安全生產事故﹔對涉疫人員轉運、學生復學轉運等高度負責、抓細抓實。常態化推進安全生產警示教育,常態化強化應急值守,常態化建設安全文化。

  嚴金海要求,要落實落細,高度負責。層層壓緊壓實責任,把安全生產的各項制度、規程、規范的內容、措施等落實到各項工作中,體現在各個崗位上﹔不斷強化“黨政同責、一崗雙責、齊抓共管”的責任體系,清單化、責任化、時效化抓落實﹔堅持“動員千遍不如問責一次”,對責任不落實的依法依規嚴懲,讓監督“長牙”“帶電”,在改進作風、狠抓落實的過程中不斷筑牢安全防線。

(責編:旦增卓色、吳雨仁)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