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西藏頻道

西藏阿裡地區1100余戶商家復市

江飛波
2022年09月25日10:01 | 來源:中國新聞網
小字號

  24日,西藏自治區官方在拉薩舉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發布會上介紹,阿裡地區目前已完成第一、第二批1100余戶商家復商復市,第三批正在進行中,市場逐步回暖、城市“煙火氣”逐漸回歸。

  西藏自治區政府副秘書長旦增倫珠稱,9月23日,全區新增新冠肺炎確診病例11例(為拉薩市報告),無症狀感染者111例(拉薩市104例、日喀則市5例、昌都市1例、那曲市1例)。均是在隔離管控區發現。

  9月24日0時至14時,西藏新增確診病例5例(為拉薩市報告),新增無症狀感染者48例(其中拉薩市47例、日喀則市1例)。截至9月23日24時,全區治愈出院3170人,67666名密接者解除集中隔離觀察。目前65495人在接受集中隔離觀察。

  阿裡地委委員、宣傳部部長鄭勇連線介紹,阿裡於8月26日、9月14日分別實現社會面清零和社會面動態清零。截至目前,普蘭機場、地區博物館、阿裡“零碳”光儲熱電示范項目等81個項目已經開復工。隨著正常生產生活秩序逐步恢復,擬於近期啟動第二批復工復產項目101個。

  鄭勇說,阿裡地區全力保障供應鏈條,千方百計打通堵點難點,對來返阿裡的貨運車輛司乘人員,在接受人、車、商品環境核酸檢測后,嚴格落實閉環管理。目前協調幫助市場主體運抵各類物資2500余噸,協調幫助施工企業運抵建筑材料5700余噸,全力暢通經濟循環。

  此外,阿裡地區嚴厲打擊囤積居奇、哄抬物價、價格欺詐、以及假冒偽劣、以次充好等違法行為。對涉及民生物資的酥油、糌粑、磚茶等供應進行全方位監管,有效保障了疫情防控期間保價穩供、居民消費安全。(完)

(責編:旦增卓色、吳雨仁)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