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西藏频道

陈永奇在西藏自治区政府系统2022年自治区两会建议提案交办会上强调

主动认领加强督办 持续提升政府系统建议提案办理质效

刘倩茹
2022年04月08日09:37 | 来源:西藏日报
小字号

  4月7日上午,受严金海主席委托,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常务副主席陈永奇主持召开政府系统2022年自治区两会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交办会,通报2021年政府系统建议提案办理情况、安排部署2022年建议提案交办工作。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峻、区政协副主席卓嘎出席会议并就建议提案办理工作提出意见。自治区副主席甲热·洛桑丹增、多吉次珠、坚参、孟晓林、张洪波、王勇出席会议。

  陈永奇在讲话中指出,办理建议提案是政府自觉接受人大法律监督和工作监督、政协民主监督的重要形式,是密切联系群众、更好履职为民的重要体现,是促进科学民主决策、提高政府公信力的重要途径。政府领导班子成员要带头领衔督办重点建议提案,示范带动政府系统提高站位,贯彻落实区党委、政府安排部署和王君正书记、严金海主席的批示要求,压实责任,健全机制,认真做好2022年建议提案办理工作。

  陈永奇强调,要增强建议提案办理的责任感,将其摆在重要位置,作为推进依法行政、改进作风、联系群众、接受监督的重要举措,做到作风更优、措施更实、效果更好。要提高建议提案的办理质量,坚持民生导向、问题导向,以高质量的办理成效让代表委员满意、让群众满意。要提高建议提案办理的效率,坚持“马上就办、真抓实干”,加强沟通协调,创新工作方法,加强代表委员全过程沟通,着力提高办理效能。要强化办理结果的督促检查,开展联合督办、调研督办,以建议提案办理的良好成效推动西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据悉,2022年政府系统共收到人大代表建议230件、政协委员提案310件,涉及稳定、发展、生态、强边“四件大事”,覆盖乡村振兴、民生和社会事业等领域,已全部交办各部门,并确定自治区政府领导班子成员领衔督办重点建议提案26件。

(责编:旦增卓色、吴雨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