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西藏頻道

西藏自治區政府新聞辦召開疫情防控工作第四十二場新聞發布會

楊子彥 旦增蘭澤 王雪
2022年09月20日10:02 | 來源:西藏日報
小字號

  19日下午,自治區政府新聞辦舉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四十二場新聞發布會,通報我區疫情防控工作最新情況,介紹民委系統和各族群眾團結一心共同抗疫有關情況。

  據介紹,9月18日0時至24時,全區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11例(為拉薩市報告)。新增無症狀感染者187例(其中拉薩市178例、日喀則市7例、昌都市2例)。

  9月19日0時至14時,全區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0例。新增無症狀感染者13例(其中拉薩市12例、日喀則市1例)。

  截至9月18日24時,全區共有高風險區18個,中風險區117個。

  9月18日新增感染者198例,均在隔離管控區發現。

  截至9月18日24時,全區治愈出院2497人,57568名密接者解除集中隔離觀察。目前67073人在接受集中隔離觀察。

  自治區政府新聞發言人、政府副秘書長旦增倫珠表示,疫情發生以來,自治區黨委、政府全面統籌疫情防控和民族工作。各族人民像石榴籽一樣緊緊抱在一起,心往一處想、勁往一處使,手足相親、守望相助、團結一致、共同戰“疫”,在疫情防控一線涌現出許許多多“民族團結一家親,攜手同心戰疫情”的感人事跡。下一步,全區將按照自治區黨委、政府統一部署,慎終如始將疫情防控各項措施落實落細,進一步增強各族群眾戰勝疫情的信心,弘揚偉大抗疫精神、凝聚偉大抗疫力量,團結一心抗擊疫情,共同守護美麗家園,不斷鑄牢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讓民族團結進步之花綻放在雪域高原。

  自治區民族事務委員會黨組成員、副主任劉冬梅介紹,面對突如其來的疫情,各級民委部門堅決扛起疫情防控工作責任,組織動員系統廣大黨員干部職工積極投身疫情防控﹔ 針對疫情防控工作規律和階段性特點,制定印發有關通知方案,科學安排疫情防控,確保疫情防控工作有序有效開展。全系統廣大黨員干部,及時組建黨員先鋒志願隊、設立黨員先鋒崗,下沉到隔離點、社區,積極開展疫情防控知識宣傳,配合做好隔離人員體溫測量、三餐配送、防毒消殺、心理疏導和陽性人員轉運等志願服務工作,以實際行動踐行“中華民族一家親”的擔當,用心用情、真誠服務群眾,竭盡所能幫助各族群眾解決困難和問題。

  劉冬梅說,在這場沒有硝煙的戰斗中,各族干部群眾用頑強意志和實際行動詮釋了休戚與共、榮辱與共、生死與共、命運與共的理念。我區疫情發生后,全國18個省市及相關部門,第一時間派出援助醫療隊馳援,深入基層一線開展防疫工作﹔各地市民族界代表積極響應倡議,主動助力當地疫情防控工作,積極捐款捐物,開展志願服務﹔山南市幾個縣區的群眾主動為滯留游客解決燃眉之急,提供免費住宿、食物等﹔日喀則市桑珠孜區聯鄉塔布村群眾自發免費提供蔬菜,解決了修建高速公路的施工隊“吃菜難”問題,並表示“漢族同志離開了父母和家鄉,在西藏修建公路,現在特殊時期他們有困難,我們沒有理由不幫助他們”﹔某飯館老板帶領各族員工加班加點、日夜辛勞,堅持為防疫一線工作人員提供熱乎乎的飯菜,等等。正是有這樣民族團結的榜樣,激勵和鼓舞著全區各族干部群眾共克難關、共度時艱,匯聚起全區上下團結一心、眾志成城抗擊疫情的強大合力。

(責編:旦增卓色、吳雨仁)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