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西藏頻道

西藏自治區政府新聞辦召開疫情防控工作第三十九場新聞發布會

楊子彥 旦增蘭澤 王雪
2022年09月17日10:50 | 來源:西藏日報
小字號

  16日下午,自治區政府新聞辦舉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三十九場新聞發布會,通報我區疫情防控工作最新情況,介紹滯留游客服務保障工作有關情況。

  據介紹,9月15日0時至24時,全區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10例(其中拉薩市9例、昌都市1例)。新增無症狀感染者108例(其中拉薩市95例、日喀則市12例、昌都市1例)。

  9月16日0時至14時,全區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2例(其中拉薩市1例、昌都市1例)。新增無症狀感染者21例(其中拉薩市20例、日喀則市1例)。

  截至9月15日24時,全區共有高風險區58個,中風險區114個。

  9月15日新增感染者118例,均在隔離管控區發現。

  截至9月15日24時,全區治愈出院2146人,51763名密接者解除集中隔離觀察。目前52658人在接受集中隔離觀察。

  自治區政府新聞發言人、政府副秘書長旦增倫珠表示,疫情發生以來,各級旅游發展部門迅速行動,積極摸排轄區內滯留游客情況、加強應急保障需求信息收集和處置,提供核酸檢測、特殊群體服務、協調包機離藏等服務保障措施,盡全力做好滯留游客的服務保障。

  自治區旅發廳黨組成員、副廳長羅仁杰介紹,通過一系列扎實有效的工作措施,截至9月15日,滯留游客從最初的9萬余人下降到目前的2038人。目前滯留在藏游客主要集中在拉薩和日喀則市,部分游客仍處在中高風險區,按照《新型冠狀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規定和自治區疫情防控要求,出於對大家的健康安全考慮,需要大家繼續配合自治區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此外,針對滯留在中高風險區域的游客,旅游部門將持續認真做好服務保障,積極詳細統計游客信息,特別是對游客中的老人、兒童、孕婦以及有特殊需求急需離藏的,在符合離藏條件的基礎上,優先安排離藏。

(責編:旦增卓色、吳雨仁)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