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西藏頻道

中國石油西藏銷售:抗疫“油”我 勇擔使命

2022年09月01日10:10 | 來源:人民網
小字號

   8月以來,西藏自治區疫情突發,讓雪域高原按下“暫停鍵”。中國石油西藏銷售公司按照自治區黨委政府、集團公司黨組的工作部署聞令而動、快速響應,以戰時狀態、戰時機制,一手抓疫情防控不放鬆,一手抓油品供應不動搖,各項防控工作有條不紊、物資充足、員工穩定、保供有力,力保疫情防控和油品保供雙戰雙贏。

   迅速部署,吹響“集結號”。面對來勢洶洶的疫情,公司黨委以抓自身防控、保市場供應、穩安全運行為出發點,逐級簽訂責任狀,全員簽訂承諾書,每日召開疫情工作調度會,全面安排部署疫情防控重點工作。公司紀委發揮監督檢查、執紀問責的職能,全面壓實全員責任。第一時間啟動疫情防控預案,下發緊急防疫通知,提前調配油品資源,統籌全區油品供應。疫情從嚴從緊管控前,公司緊急組織部分人員到崗值守,投入抗疫保供攻堅戰,其他人員通過電話、網絡等平台居家辦公,確保工作有序開展。全區所屬加油站全天候營業,為醫護、物資保障車輛開辟綠色加油通道,簡化定期結算手續,優先為保供車輛加油。目前區內油品庫存4.16萬噸,可保供抗疫40天。

   圖為雪域石油人抗疫“請戰書”。

   主動作為,守牢“主陣地”。為做好全區加油站油品保供和便利店非油商品保供工作,保障生活物資和防疫物資正常配送,所轄分公司迅速行動,積極協調辦理應急物資保供和油品保供車輛通行証,第一時間將防疫和生活物資送到基層一線。同時,強化關鍵環節管控。對191個庫站1203人實行駐站管理,對駐站的311名值班民警和政府工作人員實行統一管控﹔加強庫站、辦公場所日常消殺,嚴格實施加油掃碼、測溫﹔暫停所有施工項目,人員實行封閉管控﹔對兩級機關員工及家屬1500人升級管控,原則上實行“人在家中,足不出戶”,除值班人員外,其他人員居家辦公,餐食專人專送。加油站全面落實防疫措施,配備充足的防疫物資,加大消殺頻次,引導使用電子支付等無接觸支付方式,為廣大客戶提供安全的消費環境。

   圖為日喀則分公司送油到謝通門縣達那答鄉許貴村,抗疫助秋收。

   踐行責任,做好“貼心人”。中國石油西藏銷售公司黨委把主動履行社會責任、助力共同抗疫作為踐行初心使命、體現責任擔當的試金石和磨刀石,努力克服自身防疫工作困難,勇擔社會責任,共抗疫情、共克時艱。先后投入300萬元購買各類抗疫物資,其中,投入110萬元為社區、為民警、為抗疫一線醫護人員捐贈防護服、N95口罩等物資。組織黨員、青年團員成立8個志願者分隊,協助屬地政府開展疫情防控工作。同時,大力保障農機用油,在所屬加油站開辟秋收綠色通道,農牧民可持“農機一卡通”加油享受每升0.3元折扣﹔與此同時,以小額配送流動加油車送油下鄉為補充,為邊遠鄉村和委托服務的中、大型收割機提供送油服務,將便民服務延伸到田間地頭,確保秋收顆粒歸倉。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責任。下一步,中國石油西藏銷售公司將嚴格貫徹落實自治區黨委有關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及有關要求,充分發揮“老西藏精神”,全力保障人員健康安全,全力保障物資供應,全力履行社會責任,全面展現中國石油責任擔當和良好形象,堅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

(責編:旦增卓色、吳雨仁)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