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西藏頻道

【財政廳】西藏下達2.35億元用於防疫物資採購

江飛波
2022年08月29日10:31 | 來源:中國新聞網
小字號

  西藏自治區官方27日舉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十九場新聞發布會,發布會介紹,本輪疫情以來,西藏自治區財政廳共下達2.35億元(人民幣,下同)用於全區防疫物資採購。患者的治療費用方面,全部由財政兜底保障,患者不用掏一分錢。

  西藏自治區政府副秘書長曲達介紹,8月26日,全區新增新冠肺炎確診病例34例,無症狀感染者419例。8月27日0時至14時,全區新增確診病例17例、無症狀感染者164例。

  8月26日新增感染者中,在社會面篩查中發現53例,在隔離管控區發現400例。

  截至8月26日24時,西藏全區治愈出院190人,3532名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出艙),7729名密接者解除集中隔離觀察。目前55452人在接受集中隔離觀察。

  曲達說,截至8月27日16時,林芝市、昌都市、山南市、那曲市、阿裡地區實現了社會面清零目標。

  西藏自治區財政廳黨組成員、一級巡視員孫金玲介紹,本輪疫情以來,西藏自治區財政廳共下達2.35億元用於全區防疫物資採購,其中下達自治區物資保障組1億元、拉薩市4000萬元、日喀則市4000萬元、阿裡地區1500萬元,山南、林芝、昌都、那曲市各1000萬元,充分保障了全區各級的防疫物資採購工作。

  患者救治費用補助政策方面,孫金玲說,西藏自治區財政廳於2020年疫情初期就聯合相關部門轉發、印發了相關通知,明確確診和疑似患者的醫療費用,在基本醫保、大病保險、醫療救助等按規定支付后,個人負擔部分由財政給予補助,實行綜合保障。也就是說,患者的治療費用全部由財政兜底保障,患者自身不用掏一分錢。

  此外,財政部門對參加防治工作的醫務人員和防疫工作者給予臨時性工作補助﹔對因履行工作職責感染新冠肺炎的醫護及相關工作人員予以充分保障。(完)

(責編:旦增卓色、吳雨仁)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