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西藏頻道

西藏昌都滯留游客減少到不足900人

江飛波
2022年08月23日10:49 | 來源:中國新聞網
小字號

  西藏自治區官方22日舉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十四場新聞發布會,發布會介紹,針對滯留在道路上等特殊困難游客,西藏出台《關於切實做好在藏滯留人員服務保障工作的措施》,截至8月21日,西藏昌都市滯留游客從疫情暴發初期的9000余人減少到不足900人。

  西藏自治區政府副秘書長旦增倫珠介紹,8月21日0時至24時,全區新增新冠肺炎確診病例55例,無症狀感染者494例。8月22日0時至14時,全區新增新冠肺炎確診病例9例,無症狀感染者124例。

  截至8月21日24時,西藏全區治愈出院68人,946名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出艙),2307名密接者解除集中隔離觀察。目前,43294人在接受隔離觀察。

  他說,疫情突發后,廣大游客希望盡快離藏,對西藏疫情防控及公共服務帶來了很大壓力和挑戰。為防止疫情外溢,西藏嚴把出藏關口,印發《全區滯留人員返程工作方案》,要求符合7天內低風險區旅居史人員離藏,嚴格執行三條標准(“三天兩檢”陰性、藏易通綠碼、抗原檢測陰性)。

  同時,西藏印發《關於切實做好在藏滯留人員服務保障工作的措施》十四條,加強滯留人員服務保障。旦增倫珠說,截至8月21日24時,在藏游客共計4427人。

  發布會上,昌都市旅游主管部門相關負責人連線介紹,疫情暴發后,昌都加強與毗鄰周邊地區溝通協作,及時啟動陸路通道整體指揮調度機制,與鄰省州縣建立動態溝通和警務聯絡機制,沿國道317、318、214等干線滯留人員聚集區設立離藏游客核酸檢測、抗原檢測綠色通道,實現快採快檢快出,安全有序組織符合離藏條件的滯留人員出藏。截至8月21日,在昌都滯留游客從疫情暴發初期的9000余人減少到不足900人。

(責編:旦增卓色、吳雨仁)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