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西藏頻道

【生態環境廳】西藏涉疫醫療廢物規范安全處置率100%

梁蘭
2022年08月19日10:35 | 來源:西藏日報
小字號

  醫療廢物規范安全處置是疫情防控的關鍵一環。17日,記者從自治區生態環境廳了解到,自8月7日以來,全區各級生態環境部門第一時間調度掌握轄區醫療廢物集中處置能力,現場勘查處置設施運行狀況,並建立醫療廢物每日“零報告”制度,實時動態掌握醫廢廢物規范安全處置情況,切實把好疫情防控醫療廢物處置“環境安全關”。

  經調度統計,全區醫療廢物集中處置總能力達到66噸/日,在運醫療廢物集中處置設施7個,處置能力26.5噸/日,優先用於保障醫療廢物的及時處置。

  據悉,8月7日至8月14日,全區已累計規范收運處置醫療廢物117.2噸,其中醫療廢物33.4噸、核酸檢測廢物23.9噸,所有醫療廢物堅持日產日清,規范安全處置率100%。

(責編:旦增卓色、吳雨仁)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