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西藏頻道

【旅發廳】西藏做好服務保障工作 7000多名游客安全有序離藏

張琳
2022年08月15日10:40 | 來源:商報
小字號

  近日,記者從自治區旅游發展廳了解到,8月10日,拉薩市專門開通兩處游客快速核酸檢測點,為游客優先提供核酸採樣報告,確保我區疫情不外溢的情況下讓游客放心無憂離藏。

  現場可以看到,兩處游客核酸快檢點都在醒目處貼有“游客核酸採集”標識,隊列處有專門維護秩序、提供幫助的工作人員,引導游客快速有序進行核酸採樣。“核酸快檢通道解決了我們當下最著急的問題,在我們最需要的時候為我們開通了特別通道,雖然很遺憾由於疫情沒有完成在西藏的所有旅程,但是感受到了西藏有溫度的疫情防控政策,感謝西藏旅游部門能為我們考慮。”來自成都的周女士說。

  8月8日以來,自治區相關部門組織旅游企業開展滯留游客摸底和隱患排查工作,更新和啟動應急工作預案,啟動滯留游客服務保障機制,在藏團隊靜態管理、西藏各A級景區關停、星級飯店房價嚴禁上漲,導游協會自發成立抗疫志願服務隊,正在參與協助做好團隊出藏工作。

  目前,取消已審批的布達拉宮參觀計劃涉及12000余人,同時,指導各地組織旅游團隊就近集中隔離,並按照當地政府及疫情防控部門的要求,接受核酸檢測。截至8月10日,在藏滯留旅行團574個、共計7317人,近兩天已有7000多名游客相繼安全順利離藏。

(責編:旦增卓色、吳雨仁)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