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西藏頻道

青藏集團公司駐村工作隊組織牧民坐動車感受西藏變化

姚江紅 張艷 趙家興
2022年07月01日10:21 | 來源:中國新聞網
小字號

青藏集團公司駐村工作隊組織牧民坐動車感受西藏變化

  圖為6月25日,西藏安多縣帕那鎮申格卡崗村牧民身著傳統服飾體驗高原復興號。 江飛波 攝

  近日,中國鐵路青藏集團有限公司(簡稱青藏集團公司)駐西藏安多縣帕那鎮申格卡崗村工作隊組織德吉次仁、次央等17位村民,開展“乘動車感受鄉村振興風採 再奮進傳承偉大建黨精神”活動,感受家鄉發展變化。

  6月24日一大早,牧民們就坐上了開往拉薩的Z6801次列車。在列車上,青藏集團公司駐申格卡崗村工作隊向他們講述了青藏鐵路的發展史,以及青藏鐵路開通運營15年來的相關情況等。

  6月25日,申格卡崗村13歲牧童第第首次乘坐高原復興號,一路看著沿途不同於羌塘草原的風景。 江飛波 攝

  申格卡崗村原村委會主任塔巴說,自2006年火車開通以來,西藏發生了前所未有的變化。2011年駐村工作隊到申格卡崗村后,為村裡修建了村委會辦公室、畜產品加工廠、三座愛心橋等,並援助了合作社水廠、溫室大棚等設施、設備。產業發展方面,在駐村工作隊的帶領下,村民們分紅逐年增加。

  圖為高原復興號到達林芝后,大家與復興號合影留念。 江飛波 攝

  6月25日,恰逢西藏拉林鐵路通車一周年,牧民們乘坐高原復興號列車前往林芝。在列車上,大家用一首首嘹亮的歌聲為拉林鐵路通車一周年送上了真誠的祝福。村民洛桑說,去年自家孩子有幸參加“乘動車”活動、去了拉薩、林芝,孩子非常高興,也增長了見識。

  來自西藏那曲安多的牧民在“雪域江南”林芝嘎拉村參觀。 中國鐵路青藏集團有限公司 供圖

  26日,申格卡崗村的牧民們乘坐Z166次列車返回安多縣。在列車上,牧民代表們和乘務員為車廂內的旅客帶來了一場別開生面的表演,為此次活動劃上了圓滿的句號。(完)

(責編:旦增卓色、吳雨仁)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