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西藏頻道

西藏林芝建成四級遠程醫療體系

2022年06月08日10:00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林芝6月7日電  (記者徐馭堯)記者近日獲悉:西藏自治區林芝市已建成市、縣、鄉、村四級遠程醫療體系,覆蓋55個鄉鎮衛生院和144個偏遠村,可滿足3.5萬農牧民的遠程醫療問診需求。

  結合西藏地區幅員遼闊、居民分布分散的特點,廣東省第九批援藏工作隊籌措資金1542萬元,用於林芝遠程醫療體系建設。援藏工作隊相關負責人表示,綜合性遠程醫療體系能夠從根本上縮短溝通時間,節省資源,彌補林芝當地基層醫護人員相對短缺的不足,及時滿足各村鎮農牧民的醫療需求。

  據介紹,遠程醫療體系不僅能解決醫療問診問題,還能滿足各級醫療機構互聯互通需求。林芝市衛健委相關負責人表示,系統建成后,市醫院可同各基層醫院進行線上學術研討,援藏醫療團隊可以組織線上經驗分享會,各縣醫院可組織鄉鎮醫生和村醫進行業務培訓,及時解決疑難問題。


  《 人民日報 》( 2022年06月08日 12 版)
(責編:旦增卓色、吳雨仁)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