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西藏頻道

山南市貢嘎縣人民政府原黨組成員、副縣長任興寶被開除黨籍和公職

2022年05月20日11:43 | 來源:雪域清風
小字號

日前,經山南市委批准,山南市紀委監委對貢嘎縣人民政府原黨組成員、副縣長任興寶嚴重違紀違法問題進行了立案審查調查。

經查,任興寶喪失理想信念,背棄初心使命,毫無紀法意識,借用管理和服務對象的車輛,收受可能影響公正執行公務的禮品、禮金,接受可能影響公正執行公務的宴請﹔不如實報告個人有關事項﹔借用管理和服務對象的錢款,違規經商辦企業,利用職務上的影響,為其配偶謀取利益,接受管理和服務對象支付公務費用﹔利用職務便利,為他人謀取利益,收受他人財物。

任興寶嚴重違反中央八項規定精神、組織紀律、廉潔紀律,違反國家法律法規,構成職務違法並涉嫌受賄犯罪,且在黨的十八大后不收斂、不收手,黨的十九大后不知恥、不知止,應予以嚴肅處理。根據《中國共產黨紀律處分條例》《中華人民共和國監察法》《中華人民共和國公職人員政務處分法》等有關規定,經山南市紀委常委會會議研究,並報山南市委批准,決定由山南市紀委給予任興寶開除黨籍處分﹔由山南市監委給予其開除公職處分﹔收繳其違紀違法所得﹔將其涉嫌犯罪問題移送檢察機關依法審查起訴,所涉財物隨案移送。

來源:山南市紀委監委

(責編:旦增卓色、吳雨仁)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