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西藏頻道

西藏大學智慧教室全面啟用

旦增貢嘎
2022年05月17日10:31 | 來源:西藏日報
小字號

  為了加快推進學校教學基礎設施信息化建設,西藏大學努力打造適應學生自主學習、自主管理、自主服務需求的智慧教學空間,建設完成了一批沉浸式互動教室、遠程互動教室等智慧教室。

  近日,西藏大學正式投入使用了100間智慧教室,其中常態化智慧教室80間,精品會議型智慧教室10間,全功能研討型智慧教室10間。所有智慧教室都具有智能化集中控制、常態化微課錄制、網絡課堂直播、遠程互動課堂、無線投屏、藍牙、圈點批注等功能,用於改善師生教學環境、支撐課堂教學改革。

  據悉,新建智慧教室的投入使用使西藏大學智慧教室達到105間,佔教室總數45%。智慧教室啟用以來線上培訓教師800多人次,線下培訓700多人次,智慧教室使用培訓做到了全覆蓋,教師滿意度達到99.5%,20萬人次學生實現了利用智慧教室進行線上線下學習。智慧教室的建成極大地改善了教學基礎設施,為利用各類智慧教育平台進行學習打下了良好的基礎。

  西藏大學負責人表示,智慧教室作為校園信息化建設整體建設的重要組成部分,能大幅度提高學校的智慧化教學環境,促進多種教學模式的開展與探究,從而提高學校整體教育現代化水平。

(責編:旦增卓色、吳雨仁)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