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西藏頻道

“送獎到家”!拉薩消防達娃平措榮獲二等功

2022年05月13日14:49 | 來源:人民網-西藏頻道
小字號

禮兵列隊進場。人民網 次仁羅布攝
禮兵列隊進場。人民網 次仁羅布攝

人民網拉薩5月13日電(次仁羅布)5月12日上午,西藏拉薩市城關區金穗小區沿途鑼鼓喧天,熱鬧非凡。西藏消防救援總隊、拉薩市消防救援支隊、拉薩市應急管理局、拉薩市退役軍人事務局、城關區人民政府、嘉措居委會等單位前往拉薩市消防救援支隊達娃平措家中聯合開展“送獎到家”活動,為榮立二等功的達娃平措家屬送去了喜報、獎章、獎勵証書、功勛匾和獎勵金。西藏消防救援總隊政委胡東寧、副政委鐘捷,拉薩消防救援支隊支隊長扎西見才等領導參加活動。

達娃平措現任拉薩市消防救援支隊副支隊長,在慶祝西藏自治區和平解放70周年消防安保活動中負責拉薩整個核心區的消防安保工作,取得了核心區“零火情”、控制區“零火警”和重點區“零火災”的優異成績,受到了西藏自治區黨委政府、拉薩市委市政府的高度肯定,並被應急管理部榮記個人二等功。

改革轉隸以來,西藏消防救援總隊、拉薩市消防救援支隊兩級黨委高度重視消防救援人員優撫政策落地和表彰獎勵的示范、激勵和導向作用,第一時間與地方職能部門溝通協調,組成了“送獎報喜團”,營造濃厚的崇尚榮譽、爭當先進、奮發作為的氛圍,真正打通消防救援人員職業保障政策落實的“最后一公裡”。

喜報送上門時,達娃平措的母親尼瑪普赤激動地說:“我希望我的兒子繼續努力,再接再厲,也希望各位消防指戰員們在工作當中注意安全。”

達娃平措表示:“此次獲得應急管理部個人二等功,既是對我22年工作的一種肯定,也更是一種鞭策,我感到無比驕傲與自豪。下一步,我將榮譽轉化為動力,用實際行動回報組織,將自己的全部智慧與力量奉獻給消防事業中,加強對本職業務和新知識、新技術的學習研究,不斷提升履行職責、破解難題的能力水平。”

活動最會,胡東寧代表西藏消防救援總隊黨委充分肯定了達娃平措的工作成績,他指出,消防救援隊伍作為黨絕對領導下的人民隊伍,承擔著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風險、應對處置各類災害事故、維護人民群眾生命財產安全和社會穩定的職責使命,無論是隊伍履行職責使命、轉型升級建設,還是指戰員個人成長進步、事業發展,都離不開黨委政府及應急管理、退役軍人事務等職能部的關心和支持。他希望,達娃平措同志要珍惜榮譽、戒驕戒躁,繼續發揚優良傳統,帶領隊伍聚焦“四件大事”“四個確保”、聚力“四個創建”“四個走在前列”,為新時代西藏長治久安和高質量發展凝聚磅礡力量,努力爭取新成績、實現新作為。

據了解,此次“送獎到家”活動,是暖心勵志、持續提升隊伍凝聚力和戰斗力的有力舉措,真正把組織的關懷與鼓勵送到了受表彰人員及其家屬的心坎上,使每一名受表彰人員深切感受榮譽、感知榮譽、崇尚榮譽,進一步提升了廣大消防人員及其家屬的獲得感和自豪感,增進了家屬對消防事業的理解與支持,激發了工作熱情,切實營造了崇尚榮譽、爭當先進、奮發作為的濃厚氛圍。

活動現場。人民網 次仁羅布攝
活動現場。人民網 次仁羅布攝
活動現場。人民網 次仁羅布攝
活動現場。人民網 次仁羅布攝
西藏消防救援總隊政委胡東寧代表總隊黨委向達娃次仁授予獎章。人民網 次仁羅布攝
西藏消防救援總隊政委胡東寧代表總隊黨委向達娃次仁授予獎章。人民網 次仁羅布攝
居委會代表向達娃平措及親屬獻上哈達。人民網 次仁羅布攝
居委會代表向達娃平措及親屬獻上哈達。人民網 次仁羅布攝
在達娃平措家中進行座談。人民網 次仁羅布攝
在達娃平措家中進行座談。人民網 次仁羅布攝
集體合影留念。人民網 次仁羅布攝
集體合影留念。人民網 次仁羅布攝
(責編:次仁羅布、吳雨仁)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