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西藏频道

60人荣获2022年西藏五一劳动奖

冉文娟 
2022年04月28日10:06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60人荣获2022年西藏五一劳动奖一线人员占比91.7%

  图为发布会现场。冉文娟 摄

  记者从27日下午在拉萨召开的新闻发布会获悉,2022年西藏五一劳动奖表彰单位40个,一线企事业单位37个,占比92.5%;表彰个人60人,一线人员55人,占比91.7%。西藏工人先锋号表彰集体40个,一线企事业部门39个,占比97.5%。

  西藏自治区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边巴在发布会上介绍,2022年表彰的西藏五一劳动奖和西藏工人先锋号中,有以实际行动践行“家是玉麦,国是中国,守边放牧是职责”,维护边境安全稳定的山南边境管理支队玉麦边境派出所;有把保护青藏铁路一线平安责任扛在肩上,24小时不间断巡逻护路的色尼区欧玛亭格铁路护路联防大队;有钻研高原农作物病虫害防治技术取得创新成果的西藏自治区农牧科学院农业资源与环境研究所所长王文峰;有大力弘扬体育精神,荣获第十四届全运会金牌的西藏自治区竞技体育管理中心中长跑运动员多布杰等等。

  边巴表示,评选工作始终坚持公开、公平、公正原则,坚持自下而上、层层推荐、差额评选、逐级公示,推荐集体、个人经所在单位民主推荐,进行不少于5个工作日的公示,广泛接受监督。

  据了解,庆祝2022年“五一”国际劳动节暨全国和西藏五一劳动奖、工人先锋号表彰大会将于4月29日上午在拉萨召开。

(责编:旦增卓色、吴雨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