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西藏頻道

【文化廳】西藏開展基層藏戲表演人才培訓

2022年05月12日12:08 | 來源:中國新聞網
小字號

  圖為2021年6月,西藏民間藏戲隊在宗角祿康公園表演。趙朗 攝

  西藏自治區文化廳第1期縣區藝術團藏戲表演人才培訓班11日在西藏自治區藏劇團開班。

  此次培訓為期10個月,旨在大力培養藏戲藝術人才,促進全面交往廣泛交流深度交融,為基層提供高質量公共文化服務,在確保培訓成效的基礎上,加大藏戲藝術的傳播推廣力度,探索構建具有新時代特點的藏戲藝術發展之路,進一步推進藏戲藝術的教育普及、保護傳承、創新發展、傳播交流等諸多工作,全面提升參訓學員綜合能力素質。

  此次培訓由西藏自治區藏劇團國家級演員、西藏自治區民族藝術研究所和西藏自治區話劇團專家教授,對來自西藏基層的28名藏戲從業人員開展藏戲表演和唱腔、嘎爾演唱和舞蹈、藏戲理論等教學,教學模式包括現場教學、視頻觀摩、理論學習、實踐練習、分組研討等。

  圖為2021年6月,西藏民間藏戲隊在宗角祿康公園表演。趙朗 攝

  “戲曲是中華優秀傳統文化的瑰寶,需要傳承保護,這是中華民族的根,文藝事業歸根到底是由文藝工作者來推動,文藝事業的繁榮發展,關鍵在於文藝人才。”西藏自治區文化廳副廳長鄒佳默表示,在今后的培訓中,參訓學員們要始終保持虛心求學的態度,把所有心思放在學習上,全面提升自身,完成學業后,能在各自工作崗位上起到示范引領作用,為全區文化事業發展貢獻力量。

  據悉,西藏民間藏戲隊已發展到153支,藏戲藝人3000余名。

(責編:旦增卓色、吳雨仁)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