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西藏頻道

昌都市江達縣:匯聚人才力量 凝聚發展動力

萬慧
2022年03月18日09:55 | 來源:西藏日報
小字號

  藏歷新年過后,家住江達縣卡貢鄉卡貢村的白措,正在忙著整理小賣部裡的貨物。今年50歲的她,憑著踏實能干,不僅把自家的小賣部經營得有聲有色,空閑時間還編制一些藏式腰帶售賣貼補家用。

  在街坊鄰裡的眼裡,白措開朗隨和,古道熱腸,大家有什麼事情都喜歡找她這個“能人”幫忙出主意。2021年,白措不僅成為一名黨員,還被選為卡貢村婦女主任的后備干部進行培養。

  “成為一名黨員,我真的特別高興、特別驕傲,既然卡貢村的鄉親們這麼信任我,我就一定要帶頭遵守村規民約,不僅起到模范帶頭作用,還要引領更多的婦女同志做新時代自立自強的新女性。” 白措說。

  白措只是江達縣從退役軍人、鄉村振興專干、致富帶頭人、返鄉創業青年中培養的鄉土骨干人才中的一位,如今,江達縣納入后備村(社)干部121人。不僅如此,江達縣還選用了34名優秀“五類人員”進入鄉鎮領導班子﹔從維護穩定前沿、邊遠艱苦鄉村、高海拔地區提拔使用干部44名﹔通過專招、引進、大學生招錄等方式,建立35名優秀“85后”正科級干部和“90后”副科級干部人才庫。

  如今,在江達縣的各條戰線上,干部人才展現出蓬勃生機和奮進活力。

  在江達鎮的維穩值班室,“90后”年輕人佔拉在檢查消防安全器材。2014年,他從西藏民族大學畢業后,就到字嘎鄉人民政府工作。經歷1年的駐村、6年的駐寺磨煉,佔拉的皮膚變黑了,但他與村民的心貼得更近了。2021年,他擔任江達鎮黨委委員,分管統戰和政法工作。

  “雖然我是一名‘90后’,但通過努力,我的工作得到了領導的認可,也得到了老百姓的肯定,我的干勁更足了。”佔拉說。

  在江達縣人民醫院住院部,來自天津市靜海區醫院的援藏醫生張琪正在查房。2021年8月,46歲的張琪從祖國沿海,跨越重重高山,義無反顧地來到了江達縣。援藏臨行前父親囑咐她的話,時時刻刻在耳畔回響:“組織讓你去,就必須去,而且要完成好任務。”

  為了充分利用援藏的寶貴時間,2022年春節,張琪選擇堅守崗位,留在江達過年。工作之余,她還專門抽出時間給徒弟們授課。

  張琪說:“江達縣的領導對援藏人才非常重視,我們也把傳幫帶作為我們工作中的一個重要任務,希望把‘輸血供氧’轉變為‘造血制氧’,將天津先進的管理理念和診療技術‘帶著泥土移栽’到江達縣人民醫院,為江達人民打造一支永不走的醫療隊。”

  這些新鮮血液、源頭活水的注入,不僅優化了江達縣人才結構,也提升了農牧區基層黨支部的鄉村治理能力。江達縣委組織部副部長、編辦主任劉成明說:“下一步,江達縣將堅持黨管人才原則,實行更加積極、開放的人才政策,聚社會英才而用之,聚焦鄉村振興戰略,狠抓農牧區人才工作、黨政人才工作、援藏人才工作,推動全縣人才工作再上新台階。”

(責編:旦增卓色、吳雨仁)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