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西藏頻道

拉薩市城市建設投資經營有限公司監事會原主席達瓦次仁被開除黨籍和公職

2022年01月20日09:40 | 來源:雪域清風
小字號

日前,拉薩市紀委監委對拉薩市城市建設投資經營有限公司監事會原主席達瓦次仁嚴重違紀違法問題進行了立案審查調查。

經查,達瓦次仁喪失理想信念,背離初心使命,補寫借條掩蓋事實,對抗組織審查﹔親清不分,甘於被圍獵,收受管理服務對象禮品禮金,接受旅游活動安排,享受管理服務對象“管家式”服務﹔不如實報告個人有關事項﹔違規經商辦企業,從事營利性活動﹔不正確履行職責﹔追求低級趣味,參與帶有賭博性質的娛樂活動﹔利用職務便利,為他人謀取利益,收受他人財物數額特別巨大。

達瓦次仁嚴重違反黨的政治紀律、中央八項規定精神、組織紀律、廉潔紀律、工作紀律、生活紀律,構成嚴重職務違法並涉嫌受賄犯罪,且在黨的十八大后不收斂、不收手,黨的十九大后不知恥、不知止,性質嚴重、影響惡劣,應予嚴肅處理。依據《中國共產黨紀律處分條例》《中華人民共和國監察法》《中華人民共和國公職人員政務處分法》等有關規定,經拉薩市紀委常委會會議研究,並報拉薩市委批准,決定由拉薩市紀委給予達瓦次仁開除黨籍處分﹔由拉薩市監委給予其開除公職處分﹔收繳其違紀違法所得﹔將其涉嫌犯罪問題移送檢察機關依法審查起訴,所涉財物隨案移送。

(責編:旦增卓色、吳雨仁)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